close

IMG_9832.JPG  

成立「陪伴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部落格到今天剛好是滿月的日子,回顧這一個月來,為了寫文章,每天早上一睜開眼,就是去開機,趁著孩子午睡的時間,十根手指頭又繼續黏住鍵盤,在寂靜的夜晚,依然坐在螢幕前觀看格友以及讀者的迴響,哪怕只有一個人給我鼓勵,我還是不自覺的陶醉其中。

 

這個部落格好像成了我的第三個孩子,因為還是「新生兒階段」,擔心無法餵飽他而日日夜夜努力地給他養分,深怕停歇片刻他就會長不大似的,好像我又回到了最初當新手媽媽時的神經質。

 

前兩天跟我的摯友聊天,她問我最近好不好,我說都在忙著寫文章,她以為我找到一份新的工作,領了薪水幫人家趕稿。是啊!我好像有著趕稿的壓力似的,瘋狂的與文字為伍,難道每天在家照顧兩個幼兒還不夠我焦頭爛額嗎?又何必以兩天完成一篇文章的速度在經營部落格呢?

 

最大的原因,大概是在產生文字的同時,我聽到了心靈的聲音,在品嚐生活滋味的同時,我學會加倍細微的觀察,在思考撰文的同時,慢慢找到了生命的力度以及自我的價值。

 

但這樣執著的態度能否堅持下去?平凡如我,這個月來都靠著大家對我的鼓勵在努力著,你們不吝惜按個滑鼠點個「讚」,都大大滿足了我的虛榮心,真的還是一句感恩的話,謝謝你們。

 

我覺得,經營部落格有點像是在經營一家公司,寫出來的文章就像是公司生產的產品,那一類型的產品能獲得客戶喜愛,那一類型的產品是屬於「曲高和寡」型的,又哪些產品始終推銷不出去,藉由痞客邦後台的統計資料裡,讓這個新手部落客得以慢慢摸索,一邊檢討與改進。唯與經營公司不同的是,寫部落格所花費的金錢成本幾乎是零,有的也只是時間成本而已。何樂而不為呢?

 

剛剛又讀了一次「開格第一篇」的文章,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寫文章的初衷,乃是以「關心孩子以及教育」為出發點。那麼長期的經營目標是什麼呢?角逐2012年華文部落格大獎嗎?我想把他當作是一個夢想來追尋吧!今年的親子家庭類首獎「蔡傑的部落格」的父親蔡昭偉,抱著愛孩子的心全心照顧患有自閉症的兒子,這樣的事蹟才真正需要受到社會的注意,他帶給我們的正面能量極其龐大,讓大家瞭解原來「愛的力量」可以改變一個孩子的宿命。那麼我能做的微小貢獻,就是以不斷學習的態度與我的孩子一起成長,藉由文字的紀錄,將生活的點滴分享給社會大眾,至少,從身邊的友人開始,慢慢滲透。

 

假使我的影響力不及擴張,那麼最起碼這個部落格可以送給長大後的女兒與兒子作為紀念吧!我雖無法決定生命的長度,但卻可以掌握生命的質量與力度,孩子的成長能留下紀錄,對將來成人的他們會是一份珍貴的禮物。希望這樣執著的態度,可以陪伴他們一起長大。幾年後,我的這個「第三個孩子」,一定會變成一棵大樹,至於會是什麼樣的樹呢?就讓我們慢慢期待吧!

 

蔡傑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tsai-jey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