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灼且強烈的刺痛感盤旋在我的喉嚨,早上八點躺在新購入的沙發床上,

僵著疲憊的軀殼,我賴著!

貪婪的想要多歇上10分鐘,

腦中數千個神經元卻是暢通無比,我醒著!

 IMG_1742.JPG  

兩度妳輕輕的推開房門,稚嫩童音裡有著柔軟的心,

安妮焦急著雙眼,問我:「媽媽,妳有沒有好一點?」我沒有應聲。

妳輕輕的移動小腳,到玩具籃裡找到妳喜愛的Mickey布偶硬要我抱著,

說這樣會讓我好一點。

我的心裡為這才兩歲七個月的小女孩如此細膩的心思,

感到不可思議且驕傲。

 

熟睡中的弟弟可能感應到我的不適,左磨右蹭的扭動了幾下後,

睜亮的雙眼轉向躺在一旁的我,陽光般的燦爛笑容灑在我的雙頰。

轉個身兩個膝蓋頭已經碰觸著地面,忽然,頭往下一沉,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又抬起頭來,彎著眼睛看著面有病容的我。

我,恍然一下,才曉得,弟弟在幽我的默,

興致高昂的玩起了「pee-ka-boo (就是躲貓貓)」的遊戲。

 

大清早房裡震耳欲聾的笑聲把爸爸給吸引,興匆匆的跑來探究竟。

原來,小孩真的有幽默感。

 

靜靜的癱在床舖上,任由Lucas頑皮的逗弄,

在那你一逗我一笑的情感傳遞之間,似乎給了我一劑強力的消炎藥,

讓我忘卻病中的苦痛。

IMG_1748.JPG   

如此簡單渺小的幸福,原來近在咫尺且俯拾即是,

我珍惜著兒女對我的吋吋關心。

20年後也許你們已離家到外面的世界闖蕩,

殷殷期盼的必然是等候你們反家歸巢的短暫日子,

可能是幾個小時,幾天,或是幾個禮拜,可能嗎?

IMG_1750.JPG   

這也才真正體悟到當時我母親盼著我們回家的心情。

每當家中孩子準備回到學校或工作崗位,

母親眼神總是流露出欲走還留的不捨,

準備了一袋袋的零食餅乾飲料泡麵後,還切了一小包的水果,

她說:「搭車的漫漫路程中,吃吃水果才不會餓著肚子」。

 

未來,也許是變化莫測。

孩子的陪伴,給了我十足的勇氣帶著他們往前走。

當我有天頭髮花白到得終日與病床為伍,

女兒的貼心問候與兒子的老萊愚親,必定是豐富我心靈的強力法寶。

我想,這就是幸福的真諦了吧!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