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樂】原味男孩Lucas在RüSKASA 

 

跟老同事一年聚一次餐,似乎成了大家從曾經一起工作9小時的環境畢業後,一個隨性的約定。

 

五年的時間,足以讓世界有了明顯的改變。    

 

麗雅。原以為這個具備模特兒條件,且極富迷人特質的摩登女性,會是一個晚婚族甚至是不婚,接到她的電話,足以讓我從椅子上跌下來,也許,是遇到一個能夠共同生活且給她十足安全感的人吧!

 

惠欣。因過去分屬不同部門,一直沒有太多聊天的機會,她留給我的影像總是那個笑起來眼睛會彎得像月亮的女孩。這天,他帶了家人以及像極了洋娃娃年僅七個月大的女兒,參加了聚餐,她說:「照顧孩子可真不容易,全職一天帶孩子得另外請一天假才得以讓身心獲得歇息」。

 

。總是不斷地變瘦,然後再變胖,同事們老是揶揄她,上帝在造物時,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雕塑她那張清麗的臉蛋。

 

接下來是衛斯理。無意的閒聊,竟觸碰了一個高學歷且優秀研發人員所不為人知的家庭隱私。一句簡單的「我的家早沒了」,聽似漫不經心的口氣,卻讓綿密的思緒在我腦海裡迴盪不絕。如果,孩子沒有了家,那是否也失去了對世界懷抱希望的力量呢?還是,可以像被北爸紐媽的作者陳俊志,出了一本書,揭了家族蒼疤,然後坦然的以真正的自己重新面對這個世界呢?

 

(為保護個人隱私,上述名字皆以非真實姓名改造)

 

************************************

 

還是該回到此文的重點,那個滿身稚嫩的原味男孩,Lucas ~在週六上午,跟著懷抱著期待的媽媽,去了這間應該是吃義大利麵的餐廳「薄多義Bite 2 eat」。 

DSC_0442       

 

我們搭了霍爾開的私家轎車,鬼打強似的在中山北路巷弄間迂迴了幾轉後,終於在盡頭的一處轉角發現了這個足以帶走我的目光之神,以為是鐵皮工廠卻又散發著那一點簡單美學的建築,是的!它是『薄多義』。

 

DSC_0472建築外觀  

 

DSC_0418建築外觀  

 

下了車,開了後座車門,抱著一個男孩,外套的一角被女孩的五根小手指頭拉得長長的,我們正走向餐廳大門。

 

DSC_0444   

 

相鄰一個看得見天空的原木走廊,斗大的落地窗打破傳統中規中矩的方形玻璃門,大大的三角形裡透視著一整片單一色調的木頭家具,展示櫃裡的十二個方格,住了幾張準備迎接有緣人那尊貴臀部的椅子們。的確,看到了這樣的作品,頭一遭發自內心不噤地歌頌起腰下的那兩塊肉(喝呵呵~)

 

DSC_0443  

 

DSC_0440  

 

DSC_0437  

 

不等我再往前幾步,孩子們一個叫,腳踩著地面的那個甚至把我的衣角拉得更高,這家店名叫做RUSKASA裡頭的寬大搖椅,要他們把我帶過去。

 

 

做什麼呢?

就單純只是欣賞這些設計風格簡約,可能來自歐洲或者日本的家具作品吧!

 

櫥窗的最下方擺了一張山毛櫸原木色的木馬,女孩大概以為這是公園裡的搖搖馬吧!一股勁就想攀上馬背。

 

DSC_0438  

 

坐在另一角長桌上的店員(嗯~應該是店員吧!或者是店員出門覓食,隨便請朋友看顧一下店面)帶著和氣但不熱情的態度,走了過來,將木馬從窗裡移出來,她說:「妹妹可以坐!」

 

你覺得,妹妹還會遲疑嗎?

不會。

 

這頭保留木頭原色且未上保護漆的rocking chair,與扎了辮子的女孩,已經奔馳在那片無邊無際的草原了。

 

DSC_0446  

 

而且,還配了一個專屬的馴馬師,哈哈,店裡頭一個年紀大了許多的男孩,無法抗拒妹妹輕聲細語的請求,發揮大哥哥的風範蹲坐在一旁,讓這匹自以為可以飛奔到天涯海角的「木馬」,繼續它與女孩的約會。

 

DSC_0447  

 

忽然間,媽媽左顧右盼著找尋弟弟的蹤跡,奧,幸好,他坐在窗邊的一張可以前後搖晃的椅子上頭。

 

DSC_0448DSC_0449  

 

媽媽覺得,是不是孩子們都擁有特殊能力,可以發現這些頗具趣味的玩意兒呢!

 

DSC_0450   

 

光線白色原木

這樣的畫面連結了什麼?

 

對我而言,是生活的態度吧!

溫暖簡單自然

 

所以,我們走進了這個使用芬蘭語為店命名的「RüSKASA(意謂:咖啡色的家)

不過淺學的我仍不明白,那個U上頭的兩個黑點,不是德語嗎?為何會跟芬蘭語有關連。只待博學之人不吝施予解答了。

 

跟那位看起來像是店員朋友的女生簡單聊了幾句之後,讓我意外的是,這用濃濃北歐風味作為外殼的商品們,骨子裡居然是從台南起家,正港ㄟ台灣人!

 

但原木的真材實料,使用卡榫作為兩個面相的連接方式而非打釘子,一般人聽到這樣的作法通常只有一個聯想,「這價格在原物料狂漲的時代裡,一定是難以消費得起的吧!」

 

如果,你也是這樣想,動個滑鼠、上個網站,到這裡www.ruskasa.com,就可以得到豁然開朗的答案。

 

再來看看受到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喜愛,設計風格同樣也是簡約大方的日本品牌「天童木工」,價位大概就是一芥平民會左思右想,忍痛花掉積蓄才膽敢下手的level了。

 

像這張由柳宗理大師設計的蝴蝶椅(butterfly stool),可謂簡約美學裡經典中的經典呢!

 

butterfly1-300x1871  

(圖片來源)天童木工網站:http://www.tendo-mokko.co.jp/

 

附註:柳宗理大師於去年2011年底已辭世。

                  

如果,想要體驗這種保留原始木紋的實作桌椅,那位宛如鄰家女孩的店長,會用她有問必答的平和態度,來招待每一個上門的「大」『小』貴客的吧!

 

除了親臨RüSKASA,僅一廊之格的薄多義Bite 2 eat餐廳裡,所有的餐桌椅,都來自RüSKASA,只因這些代表著某種生活態度的家具們,每天需要招待上百客人,老闆給它們上了漆以茲保護。

 

DSC_0459愜意的休息區   

 

************************************

 

大家都還是老樣子。

 

五年,足以讓世界有了明顯的改變。

改變的是工作內容、家庭成員、生活型態,

改變不那麼大的,是青春的痕跡。

 

可能大家都還善待著青春吧!

所以讓 她/他/它 依舊眷顧著這群正準備撐起一片天的青年們!(婀~應該還算是青年吧XD)

 

麗雅

當我看到那男孩臉上一抹深得見溝的笑容,就明白了你做出這個於漫長人生中象徵著轉捩點的決定。之後的生活請跟著我們一起為家庭奮鬥吧!

 

 

惠欣

你說,該如何解決孩子老是以哭鬧的方式跟你要玩具,這個問題。

匆促的100分鐘裡無法一一回應,但回家路上甚至是跟孩子們依偎在床上的時候,我非常認真的思考著這個問題。以下,是給你的育兒經驗分享。

 

對一個零歲兒來說,跟世界溝通的方式除了肢體動作,另一個更進階的行為就是『發出聲音』。可是,孩子在一歲以前,大腦的工作就是負責「吸收」,包括語言發育,照顧者若經常跟孩子說話,媽媽就要瞭解他們其實都「聽進去了」。

 

要如何獲得證實呢?一歲以後你的孩子就會告訴你了。

 

如果寶貝會用「大哭」的方式尋求你的回應,也造成你生活上的困擾,也許可以在寶貝情緒較和緩的時候,告訴她家裡所有玩具的名稱,例如:「寶貝來,這是搖搖鈴,給你拿著」、「這是書本,給你翻翻看」

 

若孩子表示興趣,媽媽就跟他對話「你喜歡這個嗎?」用這樣宛如蓋城堡般的慢速來累積孩子與你的生活默契,有一天他會明白,可以試著用發出『類似的音調』來要求媽媽拿玩具給他。

 

倘若,你只是好奇孩子這樣的行為反應,尚未造成極大的影響,那麼,就用疼愛他的心,盡量滿足他吧!人的一輩子裡就這麼一丁點時光,可以讓他這樣完完全全依賴著你,才能繼續快樂的生活下去。

 

我相信在你那溫暖笑容底下,一定有著會嚇到自己的超能力的!

 

你擁有世界上永遠不會老去的心靈,對很多人來說,這是一個無價之寶。過去在你身上教給我的事,是「分享」,分享資源、分享八卦、分享快樂、分享失眠(哈哈哈~後來才知道你失眠之所為何)。但作卡片與寫格文,真是一個無法自拔的深淵阿!這點我很了捏。

 

衛斯理

其實我不認為完整的家庭對一個人來說,是百分之百的圓滿。多少子女擁有父母,卻不感覺幸福,也無法變得更成熟,三十歲的人,還依賴著六十歲的老母親,每天為他打理生活大小事,為什麼?因為子女不曾嚐過「失去的味道」。

 

失去了什麼,才會懂得什麼。

就像,

失去了家人,才會懂得珍惜。

 

也許,你的家,沒了。

可是,你還有雙手,還有能力,還有時間,

可以,再建造一個「理想的家」。

                                                                                     

我依然認為你是正面且具有勇氣的。

如果你懦弱,不會輕易洩口如此的隱私,

一點點的殘缺,人生才有目標。

對一個人來說,就是一件好事。

 

 

原本想寫一篇食記,實在是受到設計美學的吸引太大,把文章方向改成這篇生活散文。

 

網路上寫了Bite 2 eat分享文的部落客很多,大家對餐廳有興趣的話,可以直接到薄多義的部落格上面看看,網址…. http://blog.yam.com/bitetoeat

 

 

或是這幾篇部落客的介紹文。

 

魔鬼甄與天使嘉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081

 

 

Shibasuki’s land http://shibasuki.pixnet.net/blog/post/27080813-%5b%e5%8f%b0%e5%8c%97%2c11%5d-%e8%96%84%e5%a4%9a%e7%be%a9-bite-2-eat-%e5%8d%97%e8%a5%bf%e5%ba%97

 

 

披著虎皮的貓

http://barbieedoll.pixnet.net/blog/post/27191898-%5b%e5%8f%b0%e5%8c%97%5d-%e5%a5%b3%e5%ad%a9%e7%9a%84%e9%9b%a8%e5%a4%a9%e7%b4%84%e6%9c%83%e2%98%82-in-%e8%96%84%e5%a4%9a%e7%be%a9-bite-2-eat-

 

 

不過,Enzou也不想讓自己的相機白作工,選了一些照片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關於好吃的「手工pizza」與「手繪風的裝置藝術」囉!

 

 

法式牛肝菌菇沙拉

 

DSC_0425法式牛菌菇沙拉

 

 

經典馬格麗特pizza

 

DSC_0427馬格麗特pizza

 

 

海陸pizza

 

DSC_0426海陸pizza

 

 

南瓜盅

 

DSC_0428南瓜盅

 

 

蘋果紅茶

 

DSC_0429蘋果紅茶  

 

 

被「手繪塗鴉風」佔據了整個牆面

 

DSC_0410樓梯角落  

 

DSC_0457手繪風塗鴉  

 

 

送餐區的整個牆面裝置

 

DSC_0435送餐口區

 

DSC_0458送餐口區  

 

 

還有,被棒棒糖收買的兩個孩子

 

(這種含有色素的東西,還是得盡量少吃點好,最近發現許多餐廳為了讓大人好好用餐,都會擺放很多棒棒糖,表面上看來是符合三贏的經濟效益,客人好好用餐、孩子好好吃糖不吵人與餐廳老闆樂開懷。但如果你看過孩子吃完棒棒糖沾在嘴角的奇怪顏色,你就會害怕,那是何等可怕的東西,要荼毒世界上最細嫩的身體阿!家長們還是替孩子把關一下比較好)

 

DSC_0424  

 

 

以及,用手抓麵形象盡滅的原味男孩

 

DSC_0431  

 

 

來這裡用餐還可以到附近的商圈與台北光點逛逛,感染一下南西商圈的文藝氣息。

 

DSC_0466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