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夜裡才為了餵奶疼痛而感到焦慮不已,想不到方才的午睡孩子們竟給了我這樣意外的驚喜,也許是一種成長的訊息吧!

 

弟弟所有的言行舉止仍舊是複製姊姊。

 

在牙齒潔淨後,安妮立刻跳到床上並蓋起了棉被,隨即要我幫她用新購入的可愛牙線棒幫她剔牙,媽媽於是假裝自己是兒童牙醫,小心翼翼樣的幫姐弟兩人檢查每一個牙齒縫隙。

 

由媽媽與孩子們相處的默契感應,應該可以利用他們此刻穩定的心情做一些助眠儀式,我靈機一動,要孩子等我幾秒鐘,我到客廳為他們挑了三本會「變魔法」的書籍。

IMG_9605   

當我回到房間,兩雙瞪大又充滿期待的眼睛正對著我看,媽媽決定以「小兔彼得的故事」作為領頭,並將自己化身為劇中人物,一會兒扮演著兔媽媽的溫柔叮嚀,一會兒又變成被麥先生追趕著的彼得兔,隨著故事的延續又是往孩子的眼前揮一揮魔法棒,要他們記得閉上眼睛聆聽,最後,在讓姐弟身歷其境如書裡生病的彼得服了藥後,靜謐的躺在床上休息。

 

只剩一半大小的四隻眼睛告訴我「繼續唱下去,我們就快要睡著了」。

IMG_9613   

媽媽於是拾起預先拿好的第二本書「口丟 口丟 金同 台語歌謠」,一首一首的為他們輕柔的唱起歌來,在安妮姊姊又是好奇追問又是想睡覺的氛圍下,哼哼唱唱的就來到了第十首歌「火車」,是弟弟最喜歡的一種交通工具了,當「火車卜行東港橋,那行那走那咧叫,一聲短來一聲長,真敖搖…」唱完後,弟弟竟把身子一側,在一串呢喃小語中進入甜甜夢鄉。(媽媽的心裡如釋重負一般)

 

姊姊畢竟是姊姊,雖為女孩,體力上仍舊比弟弟再多一籌,而早已習慣媽媽陪伴入睡的他,在我把接下來的十首歌也唱完後,悄悄的閉上眼睛,媽媽為了給彼此一個美好的獎勵,動起手指頭將書本翻到了下一頁,是一首家喻戶曉的台語搖籃曲「搖嬰仔歌」:

 

嬰仔嬰嬰睏

一瞑大一吋

嬰仔嬰嬰惜

一瞑大一尺

 

我的心情,

既寧靜,

又喜悅。

 

孩子們,在不動聲色中又長大了。

 

 

我們閱讀繪本是:

IMG_9614   

小兔彼得的故事 LINK!

口丟 口丟 金同 台語歌謠 LIN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睡前故事 成長紀錄
    全站熱搜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