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095  

部落格寫著寫著,發表的文章來到了第164篇,花了一年五個月又五天的時間,平均一個月的產量是9.6篇文章。

 

雖然這樣的產量在排行榜上可能是很普通的程度,卻是投注了我僅存屬於自己的微少時間,才得以讓每一篇都寫得很認真的文章問世。

 

問我自己,部落格的主軸是否違背開格時擬定的目標?

(開格第一篇文章在這裡)

 

「沒有!」

我很有自信的拍著胸脯告訴你,文章一直是以「孩子」為重心,沒有受到其他類別太多的誘惑。

 

為什麼呢?

 

因為所有的孩子,所有身為父母者,都跟我一樣,需要一份支持的力量,這份力量可能來自朋友的支持、社會與企業的支持。

 

您若有機會來「陪伴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部落格逛逛,就會發現,有一個全職媽媽每一天都認真的與孩子一起學習,就像所有的父母一樣,我們遇見了所有育兒過程會經歷的艱難,可是孩子卻也給了我們金錢買不到的資產,這樣正面的能量,正是我想要感染給每個辛苦育兒的家庭的氣氛。

 

在剛入行時,就耳聞部落客交朋友的方式是「以文會友」。

 

的確,隨著每一篇文章的發表,每一次的瀏覽交流,我在這個虛擬的世界裡,交到了一些朋友,在這些網友之中,有些人已經很有名,卻願意付出時間給我心靈上的支持,這樣的處世之道大概是成就他們的哲學吧!

 

像是:

2009年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親子類)得主,一開始就不孤單IISelena 

順帶一提,Selena最近出版了第三本書,叫做在家啟動創造力(Link!) ,教爸爸媽媽可以在家帶小孩玩的創意遊戲,他們的作品都是極富美感的藝術品呢!

 

我還特別喜歡關注一些需要得到社會更多愛的部落格,像是:

蔡傑的部落格

 

他們養育了所謂的「上帝派來的天使」,教養的過程比我們還要艱辛幾百倍,從孩子那邊得到的回應卻宛如緩步而行的牛車一樣,他們其實需要社會更多的支持,對一般家庭來說,更需要的是「與孩子一起學習與這樣的孩子相處」。

 

C360_2012-12-16-13-46-54_org   

記得曾經發表一篇稍微帶些個人怨念的文章,在留言板上出現了幾行略有批判的文字,促使我思考著「這樣對他人沒有實質助益」的文章還是先徹下為妙,而另我意外的,一個名為Ting的網友卻特地來鼓勵我,著實給我上了一堂真實的「網路生態」的課,她說:「文章若有人喜歡,就一定也有人不喜歡」。

 

我覺得Ting的留言給了我莫大的力量,使我在文字海裡頭逐漸變成一個大無畏的人。

 

後來,大約是開格後的第二個月,同樣是在「學步一文的留言板中,一則來自痞客邦編輯的制式留言,紮紮實實的把我的嘴巴撐大了足足有直徑5公分這麼大,編輯說:「恭喜你上了專欄!

 

這一天,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做「部落格突然爆量」,這樣的親身經歷。

 

接下來,2012年陸續有2篇文章也進了專欄。分別是:

2012312日的【兒子嘴巴張很大之蕃茄牛肉燉飯

2012819日的Dress-Up娃娃穿衣扮演遊戲貼紙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去看看。

封面(2)   

而幸運之神大概是還願意施捨一些水源給我吧!

 

去年五月的某一天,陳列於桌前的親子天下雜誌停留在第196頁,而不常於痞客邦信箱收信的我,「來自凱風卡瑪的邀請這幾個大字就這麼站立在我的黑色眼球上頭,跟霍爾商量以後,毅然決然就去了一趟花蓮,參加了書店舉辦的《千里步道巴吉魯》的APP(點選可直接下載)試走活動,於是有了這一篇文章:

2012花蓮旅行】千里步道花蓮港廳巴吉魯《東岸旅遊電子書》試走

 

在那一趟花蓮旅行中,最令人難忘的其實是「人情的溫度」。

 

書店的玲承與喜歡農莊的洛哥韓姐,是我們帶回台北最好的友誼伴手禮!雖然凱風卡瑪兒童書店暫已熄燈,我卻衷心的希望可以在這片土地的某個角落,再看見他們的影子出現。

 

花蓮旅行的系列文章,滑鼠點這裡就可以看見。

IMG_0070(1)   

Enzou這個人來說,2012年雖然都在當宅女,當了霍爾很多年同學的宏哲兄硬是把我從溫室裡拉了出去,某天,他透過臉書的信箱問我:「你的孩子皮嗎?」

 

而當時正值「大肢體宣洩期」的Lucas弟弟每天總是考驗著媽媽的注意力,不斷地將他從高處抱下,他再爬上,我再抱下,這樣的重複動作。因此,當宏哲問起這個問題,我幾乎是完全沒有經過大腦思考,立刻回覆他:「皮啊!怎麼不皮!」

 

於是,就去了電視台錄了幾集節目,分別是:

我家小孩有夠好動 (Youtube連結在這裡: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刷牙原來這麼重要 (Youtube連結在這裡: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媽媽的生涯大冒險職業婦女v.s.家庭主婦 (Youtube連結在這裡: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血型不同健康大不同(Youtube連結在這裡: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如果有媽媽跟我一樣,對攝影棚很陌生,卻有參加錄影的機會,可以看看這一篇錄影的心得文章:

http://enzouhuang.pixnet.net/blog/post/16949673

 

另外,謝謝宏哲兄的公司「天才領袖」(Link!)貼了「陪伴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部落格的連結。

C360_2012-12-16-13-47-42   

農曆年前的前夕,是該為自己經營部落格寫個紀念的文章。事實上,Enzou是想要對所有看過我的文章、給過讚、留言、分享的朋友們,說一聲「感謝」!

 

有人說,寫文章是孤獨的。

 

然而之於我,每發表一篇文章,抬起另一隻腳往前走去的信念卻更加明顯。就像是上癮一樣,而你們就是供應我咖啡的人,使我的心臟高速的噗通噗通火熱地跳動著。

 

特別要感謝Leo大哥祐均媽媽伊瑪螞跟我交換連結(滑鼠點一下可以看見他們的部落格)

 

Leo大哥的部落格常有很棒的照片可以欣賞,文章也寫得很有味道。

 

祐均媽媽是一個很會設計小遊戲給學齡前孩子玩的媽媽。

 

伊瑪螞則是部落客前輩,我們因為都育有年紀相仿的孩子,偶爾可以透過信件交流媽媽經,雖然字句都不多,卻為「當媽媽」的每日生活鑄下一帖解愁良方。

 

當然,我更要謝謝低調的幫「陪伴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部落格推文的痞客邦格友與臉書朋友們,以及所有無法具名與無法一一記下的朋友,即便只有一面之緣,你留下的足跡真實的給了我力量,繼續挑燈夜戰,寫文。

DSC_4989   

 

一年五個月又五天的時間,你說短嗎?

 

可是,它卻可以讓一個女孩從害怕人群,到走入公園裡的團體。

C360_2013-02-01-10-51-39(1)   

 

長相呢~從這樣

 

 2011年9月的安妮  

 

變成這樣

 

 2013年1月的安妮  

 

一年五個月又五天的時間,也可以讓一個男孩從步履維艱的學步,變成一個搗蛋鬼、跟屁蟲,甚至被媽媽強迫說出「我超愛你」!

Lucas 11M學走路  

 

長相呢~從這樣

 

 2011年8月底的弟弟  

變成這樣

 

 2013年1月的弟弟  

 

關於女孩的成長紀錄,點這裡可以看到

關於男孩的成長紀錄,點這裡可以看到

封面(1)   

養兒育女不簡單,但只要爸媽有心陪伴,願意跟孩子一起學習,世界上沒有一項工作的投資報酬率會比擁有孩子更厲害。

 

我說的並非物質生活,而是,在陪伴的過程中,你會找到做為一個人的價值,真真實實生命的意義。

 

預祝大家

小龍年快樂、平安健康

 

2013年我會帶著你們賦予的能量,繼續寫文的!

C360_2013-01-18-23-42-26   

文末,謝謝我的先生,霍爾。沒有你當初的一句話「熱度三個月」,我不會因為被激到而更加堅定要持續下去的決心,哈哈~

 

說真的,謝謝你長期一來於生活上與心靈上的擁抱啦!

還有,我那兩個可愛的孩子,AnnieLucas

IMG_9832     

喔~寫完了,好像是一連串的得獎感言一樣,不過,趁我還有即時說感謝的能力,就言而立起而行吧!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