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一三年七月一日,你跟弟弟被確診感染了腸病毒。

 

沒有手足口症狀,這幾天以來,妳總在刷牙的時候,抱怨刷毛弄痛了嘴唇;吃飯的時候,妳誤會菜裡被撒了胡椒,而事情的真相卻是「病毒襲擊了口腔黏膜」,小女孩的唇,潰.瘍.了...

 

媽媽真是粗心!在被妳的嘴臭醺鼻之際,就該施捨妳更多溫柔的!

 

上午,弟弟複製了妳口腔潰瘍的症狀,加上妳夜裡逐漸升高的體溫,這才恍然事不單純。一家四口、一部娃娃推車、二張沒有相片的健保卡、三五○元,一同闖入了隔街的兒科診所。

 

從醫師手中接下一張標題為「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前兆病徵」的衛教單,我的心刹時被懸吊至半空中,顯得沉甸甸的模樣。

 

但我很清楚,得在你們面前撐起一支堅固大傘,我的孩兒才能被安心的防護,病...才能痊癒。

 

 

房裡的地板上盡是滿坑滿谷的硬頁書,一會兒妳跟弟弟安靜的坐在一隅與文字圖片為伍,半晌,又踩著高低不一的「書階」穿梭在二個房間的門;爸爸為你們榨好的蜂蜜檸檬汁一半入了口,另一半… … 就這般率性地流竄在舊式拼接工法的木地板隙縫裡,是弟弟的傑作!他既固執又逢肢體發育中的作品呢!

 

六個小時裡,妳愛吃的玉米棒、愛喝的Fin、愛看的書、愛玩的遊戲,我都讓你們索求無度、自由發揮,無妨!不過就幾克澱粉、幾張圖畫紙。

 

只要能為病中的小小心靈圖個安定,我願意承擔後果,也供應得起。

 

唯有「負責任的態度」,是不容被病毒打垮的!!!

 

灑了一地的檸檬汁,我試著用溫柔的語氣要求那雙圓潤的小手,拾起一塊抹布,拭去那片髒污。

 

散亂整個房間的書本,就算是50本,我用我的固執去說服你們,將它們一本一本的歸回原位,當然,我樂意給予協助。

 

終於,

地,又乾了;

書架,也整齊了。

 

我所要求的「負責的態度」,

又更堅韌了些!

 

Annie 4y3m Lucas 2y  

Lucas 2y7m, Annie 4y3m

(媽媽說:「我們來張看起來不舒服的表情!」結果是這樣...表演功力還需要加強一下...)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