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接到霍爾的同學,現常任超視「請你跟我這樣過」節目兒童發展專家王宏哲老師的邀請,到電視台錄影,討論關於「孩子好動」的這個議題,因為老同學的面子大,加上Enzou半年來努力在經營孩子教養的部落格,以重視教養、重視孩子的成長為部落格的主要撰文方向,希望藉著這樣的機會,與更多家長一同陪伴孩子的成長,於是,一口氣就前往赴約。

 很多朋友都對於我目前走不出去的日子無法想像,實在是安妮姊姊才三歲,路卡弟弟也不過一歲多,霍爾爸爸平日又忙於工作,要我一個媽媽帶兩個孩子出去鬼混,寧願選擇關在家裡,唸唸繪本、看看電視、唱唱歌、跳跳舞、煮煮粥跟義大利麵,至少腦神經跟體力可以保存多一點年輕細胞,只是朋友少了點,視野窄了些。

 因此,當宏哲叔叔給了媽媽這個機會,打從內心一個真心的聲音就輕輕的敲了下位於上方的腦袋,給我下了一個指令,「抓住它!珍惜它!」與霍爾商量後,他義不容辭全力支持我,走出去吧!錄影當天更是全程陪伴我,還善盡父責搞定兩個頑皮的小傢伙。

 

到了攝影棚,安妮一看到YOYO man跟他的妹妹,心情好到用「跳」的,一路從電梯口跳到大玩偶面前,這應該是許多孩子的偶像吧!(呵呵呵)

DSC02365  

DSC02386  

 

安妮也交到一個新朋友喔!一個下午你一個玩具,我一口餅乾,玩得很開心喔!雖然沒有去上幼稚園,這樣難得的交友機會,孩子似乎也顯得特別珍惜,順便練習一下社交禮儀。

DSC02370  

 第一次錄影,劇組人員要我們提早報到,就在邊化妝邊等待的空檔,觀摩一下上一場的節目錄影。結果眼尖的Enzou媽看到坐在後排中間的一對夫妻,不就是巧連智寶寶版裡頭常出現的爸爸媽媽嗎!哈哈~好巧,本來還在想,這麼面熟的臉孔,是我的同學還是朋友嗎?後來帶著安妮去跟她眼中的「巧虎爸爸媽媽」打招呼,媽媽又多了兩位朋友啦!巧虎爸媽也展現了非常隨和的友善之姿喔~

DSC02373

DSC02379  

 

事實上,在等待錄影的這一週,無時無刻在想的,就是,錄影時間適逢孩子一天之中重要的午睡時刻,深怕這樣一個決定會影響到我兩個可愛的寶貝。也許,是天底下當媽的永遠都有操不完的心吧!安妮跟路卡兩個居然樂於犧牲午睡,在攝影棚享受探索的樂趣,偶爾玩累了,還會在場外乖乖的盯著棚內的媽咪。宏哲叔叔說:「作息偶爾不那麼規律,無所謂的,頂多就是回家後會很興奮,或者晚上說夢話」(果真是教養專家,剛剛安妮睡到一半就突然坐起來,要媽媽抱抱)

我想,這也是與我的孩子共同擁有的人生閱歷吧!

DSC02374

DSC02375  

 

剛拿到熱騰騰的節目run-down,不改認真的本性,開始緊張的K起來。後來請教了人好好的昌明大哥與甄莉姊姊,他們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我,不用硬把台詞背下來,放輕鬆,依照自己的育兒經驗講,像在聊天這樣就可以了。工作人員也很善盡職責,在關鍵點都會有看板提示,替我們這種獻出第一次的媽媽,緩解了些緊張的氣氛。

DSC02378

DSC02384   

 

 

  

辛苦很多的霍爾爸爸。要負責開車、推推車、提很重的育兒袋、還要身兼保母與攝影師,在照顧胡作非為的幼兒同時還要捕捉Enzou媽媽難得的錄影畫面。大家平常也要多鼓勵在身旁的孩子的爹囉~

DSC02393   

原來,小子在玩這個,才會有那麼一段時間都沒有聽到喧鬧聲。

 DSC02408  

差不多要準備Action囉!

DSC02403

DSC02405   

跟一起錄影的媽媽們交流一下,維尼媽跟園園媽都是很和善的媽咪,維尼媽在痞客邦已經擁有大量粉絲囉!他們都是美麗的辣媽唷!

DSC02404

DSC02406   

安妮跟路卡在休息時刻滿場跑,乾脆,這集就錄他們就好啦!

DSC02396

DSC02398

DSC02399   

來賓就位,專家就位、主持人就位,燈光一暗,Action

DSC02410

DSC02412

DSC02413

DSC02416

DSC02417   

Enzou覺得專家群的小兒科張醫師,好正!集性感與知性於一身。格友可以期待一下這集的播出喔!

DSC02427   

Enzou看到這張照片,立刻問了霍爾爸爸,安妮這樣在場邊坐了多久?

原以為正想睡覺的他會像隻蟲一樣屁股扭來扭去,

出乎我意料,竟有如小小觀眾一樣默默在旁邊給我支持,

剛剛睡前,貼心的她還問我:「媽媽,你今天怎麼會去錄影呢?」

我回他:「對ㄚ!」

接著,安妮給了我最大最溫暖的回應,他說:「媽媽,你好棒!」

一股潔淨的暖流溢滿了我的全身。

DSC02429

DSC02428   

一個多小時的錄影,結束啦!來張大合照是一定要的嘛!(雖然Enzou媽為了縮小腹坐高腳椅彆扭了很久,外加錄到一半手中的牌子還砰砰好大一聲掉在地上,尷尬的只能蹲下去撿)

DSC02437   

因為部落格都架在痞客幫,之前有事沒事就有晃到維尼媽的格裡,只是一直都沒有機會留言。剛好進棚遇到,那麼就交個朋友囉!

DSC02439     

跟專家也來一張合照吧!(小八卦:宏哲叔叔當我們婚禮伴郎的時候,乾哪舞洽瘦捏)

DSC02440   

最後,就請來自四面八方的親朋好友們,期待這一集的播出囉!

應該就在這一兩週吧!到時再更新此文通知大家嚕~

 

頻道:超視

播出時刻:晚上八點

主題:我家小孩有夠好動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