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懸以一首「寶貝」歌曲,在五年前發表之初即攻佔了許多媽媽們柔軟的心田,當時我還是個愛好音樂的頂客族,靈敏的耳朵一接收到如此輕鬆和緩卻又有著強烈滲透力量的旋律,就深信這個外表看似冷靜卻又有著甜美臉龐的新人,一定可以贏得一些喝采。

一樣是站在母親的角度,一位追隨夢想二十幾個年頭的街頭浪人,把他在喧鬧城市裡擺攤賣衣時體驗的生活甘苦,譜成一首首滿是溫度的歌曲,「眠花糖」一曲,便是詞曲原創者「斑馬」在凌晨時分結束地攤生意後,擁著他靠著一絲微薄收入買來的吉他,想著身旁友人一個個為人父為人母的氛圍下,寫出來具有「疼惜」味道的好歌。推薦給大家!

 

眠花糖

詞曲:斑馬

 

一雙小手巴掌臉
臉上掛著笑笑眼
演出淚水要人圓
圓個圈圈睡好眠

一閃一閃亮晶晶
一閃一閃好心情
一閃一閃亮晶晶
一閃一閃到天明

你是聰明鬼靈精
經常撒嬌要人憐
連成一片笑嘻嘻
星空底下好心晴

一閃一閃亮晶晶
一閃一閃好心情
一閃一閃亮晶晶
寶貝寶貝睡好眠  

  

關於~斑馬

 吳元凱(斑馬)    

台灣藝術大學 (咳咳) 有畢業啦!

 

據弟弟哈瑞說,斑馬擁有的CD數量,是用『幾面牆』這樣的單位來計算的。

 

為了完成跟媽媽一起出國旅遊的夢想,把自己心愛的琴給賣掉。

 

以作為一個專業音樂人為人生夢想àEnzou跟很多朋友都覺得,斑馬長得根本就是李宗盛的翻版,就連頭髮的數量,也一樣可以量計算(呵呵~冒著被打的險寫出這樣的話)

314836_10150461648934408_748819407_11243367_1148088405_n  

 

還有一個更大的夢想,就是「分」。à這個跟奔郎部落格的理念是一致的,要讓我們的社會擁有更多的溫暖,生活,才有希望。

 

hat  

其實這首眠花糖,是斑馬正逢生活低潮的時候,將傷痛化為音樂靈感,於指尖一撥一弄的弦上,寫出來的一首好歌。對於很多具有生命力的藝術工作者來說,創作力,總是在生命最挫折的時候,達到曲線的最高峰,不是嗎?

 

1   

格友們若想逛逛賣衣服的攤位,下班後在這裡,

可以看到這位為了夢想而生活的音樂浪人---「斑馬」

 

7:00-11:00 p.m. 台北光點附近人行道 (中山北路老爺飯店對面)

00:00-4:00 a.m. 台北敦南誠品書店門口 (敦化南路與安和路交接口)

P.S. 斑馬說,歡迎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他的臉書(搜尋「斑馬」就可以找到囉!)

2  

(以上照片由斑馬提供)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