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121308(2)  

 

『這些年,

你去了哪裡?

 

我去了陳列著鑲了水晶的高跟鞋店找你,

也逛了幾趟商圈裡的TiffanyiROO

以為會在我們都很喜歡的誠品遇見你,

向香奈兒專櫃打探你的消息,他說,上次見到你是五年前,

星巴客的椅子全被我坐過了,竟找不到你殘留的一丁點餘溫,

預購了每一場以為你喜歡的新上映的電影票,

散場後連一個像你的影子都找不到,

 

難道,你躲到Steive Wonder黑膠唱片裡的軌道去了?

或者,你去環遊世界了?

該不會,是存心躲著我吧?』

 

PC111066(2)   

對於曾經有著共同回憶的老的朋友與舊的自己,

是應該用什麼樣特別的方式,給彼此一個紀念的。

 

有一段旋律在偶然的機會入耳後,盤旋於心田與腦海間迂迴的管道已逾數週,始終沒有動機去追究原唱者是誰。

 

在與自己獨處的10分鐘裡,腦中忽然有了答案,從書櫃裡抽出iPad,很確定的下了三個關鍵字「陳小霞、咖啡店、歌詞」,當滑鼠按下搜尋,「陳奕迅好久不見」在行列中凜然矗立著。

 

陳小霞的曲風一直是很容易憑藉著特殊的味道被辨認出來,早期像黃鶯鶯的「明瞭」就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你可以按下「開始鍵」,聽聽我要送給你的紀念~

 

    

作詞:施立

作曲:陳小霞

編曲:孫偉明/陳珀/C.Y.Kong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PC111101(2)   

簡單的旋律、低沉的嗓音、自然流露的情感,

「好久不見」,

是我認為很適合送給過去的自己與舊朋友的歌。

 

PC111076(2)   

霍爾給過我一個很正面的觀念,

對於過去,我們是要抱持著「感謝」的心的,

無論是在哪一個階段遇見的人,

都有一起共同經歷過的曾經,

可能是一個畫面、一種香味、一首歌曲,

十年後,我們可能再也遇不見這些朋友,

卻可能在聽見特定某些歌曲,勾勒起那些值得回味的畫面。

PC111134(2)   

2013年的我,

是兩個孩子的母親,

去趟咖啡館吃頓一個人的午茶都有某種程度的不便,

更別說要跟老朋友們去聚餐,

交友圈也全部重新洗牌。

 

雖然無法跟大家常見面,

不過,這些被按了暫停鍵的時光卻因此顯得美麗,

尤其,當額頭上的一道細紋恍然出現,

回憶就更讓我放在心裡小心的珍藏著。

 

PC111060(2)   

「我在這裡,

一直都沒離開過,

舉起你的右手,我的左手就會向你揮手,

給我一個溫柔的笑容,你會看見我嘴角揚起了回應你的弧度,

在鏡子前,你觸摸不到我,

我的靈魂,始終是寄託在你的軀殼,

要找我,可以按一下懸掛在記憶迴路盒子旁的門鈴,

叮咚一聲後,

我會來開門,

告訴你『好久不見』。」

 

延伸閱讀走吧!去找回自己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