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5-01-28-12-34-11-412.jpg   

親子天下提供了巧虎與小白鯨的大冒險》的電影票,不等安妮、佐弟的意見,便私自向嚴選團隊登記了3張票,也是到了向他們宣布拿到票的同時,才發現安妮(5Y10M)在學校生活的洗禮下,又不一樣了,她告訴我:「我不想看,巧虎好幼稚喔!我們學校都是小班生在看的,大班都覺得太幼稚了!」

 

我說:「太幼稚啊?那不然不要看好了,如果你不喜歡的話,不過,我以為你喜歡勒…」

 

孩子還小的時候,具有正面力量的玩偶對他們來說是佔有相當地位的,小小孩總是藉由模仿別人的行為來展現自己,有點像是鸚鵡那樣,教他什麼他就立刻學起來,所以,我們家也是嘗試過巧連智的教材,巧虎在安妮與佐弟的成長過程中,是占據了一部分方格的。

 

當我表現出不想看就把票還給出版社的欲擒故縱伎倆,安妮阻止我了,他說:「要看也可以啦!」

 

於是,三人組就搭了捷運,跑一趟欣欣泰秀影城。

DSC08340.JPG  

 

  

在報到處拿到電影票後,看著舞台那端人潮洶湧的態勢,我們打算往後面一處沙發休息區,在電影開始前先填飽肚子,帶著姊弟倆一邊尋找空位的同時,迎面而來的是丁寧,眼前唯一的座位旁,是導演蔡岳勳一家,跟孩子們一起行動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不太管旁人的眼光,也不在乎這裡是不是不妥,便自然的把背包放在那奢華的沙發上(其實進來之前問了主辦單位,他說這裡可以休息的),然後,我們就好像在觀賞電視台的親子談話節目一樣,康康、阿Ben一家、和家馨一家、何雨雯一家…等等,讓電視機的那道屏障破除了。

DSC08331.JPG  

 

而我呢,依舊故我(其實是厚著臉皮),從背包裡拿出了3個出發前蒸熟的南瓜燉飯便當,當作是在野餐那樣,安定了姊弟倆的肚子,這才能讓他們好好欣賞電影。

 

 

舞台區早被大小孩子們攻佔,我們選擇窩在舞台邊的牆角,等待電影開演,而意外的收穫是…巧虎真人的出場位置就在我們身旁的房間,安妮佐弟是第一個看見巧虎、桃樂比、琪琪還有妙妙的人,不知道他們的心理是什麼樣的感覺呢?(我記得少女時候,有一段著迷偶像的日子,如果是偶像從我眼前走過,我鐵定會尖叫)

DSC08344.JPG

 

DSC08346.JPG   

 

 

DSC08354.JPG   

找到我們的座位,在第一排,以單純欣賞電影來說,是有些距離大螢幕太近,不過,接踵而來的好處,絕對會讓我們去忽略這一點。

 

因為是首映會,電影主角會在螢幕前的舞台上排排站,跟所有觀眾們致意,當巧虎、琪琪…向安妮、佐弟揮揮手打招呼,巧虎神竟把眼神投往佐弟,他竟然跟佐弟"give me five"…(弟弟今晚可能會做好夢,明早起來問他)

C360_2015-01-28-12-43-47-187.jpg C360_2015-01-28-12-44-13-262.jpg  

 

 

安妮嘴裡說巧虎太幼稚,卻還是忍不住跟著電影刻意安排好的情節一起互動,當螢幕裡要小小觀眾拿起入場時發送的傳聲筒(用來幫小白鯨唱歌的),安妮一次都沒有錯過,最後,不免俗的,Benesse集合了所有人物一起唱歌,安妮也願意跟著做動作,我想,這是群眾力量使然吧!

DSC08367.JPG  

 

 

電影散場,我問佐弟:「你最喜歡電影裡的哪一個人物?」

 

帶著一點羞澀的表情,佐弟說:「你猜!」

我:「琪琪?」(弟弟搖頭)

我:「桃樂比?他最搞笑了」(弟弟搖頭)

「妙妙?」(弟弟搖頭)

「巧虎?」(弟弟搖頭)

「小白鯨?」(弟弟全都搖頭)

DSC08365.JPG  

 

最後,我懂了,自從姊姊上學後,他好像被觸動少男情節一樣,開始覺得姊姊班上的一個女孩很可愛,想跟他當朋友,上週我們去看電影《百萬樂透狗》,他也說裡面那個姊姊很漂亮,所以,我猜的最後一個答案終於中獎了,是每一集巧連智都會安排串場、唱唱跳跳的美麗大姊姊,在巧虎與小白鯨的大冒險》裡,正是那位裝扮得像個仙女的「海之精靈」

 

相關連結

http://www.benesse.com.tw/events/ericmovie/

 

預告片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