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們去上學,是所有媽媽可以暫時抽離媽媽長媽媽短的雜亂生活步調,稍微緩和平衡一下的時光。說出這樣的話,眼前的你如果點頭稱是,我們就是戰友。

 

三位媽媽三份便當33個頁面裡,以簡單的文字,柔和的圖畫色調,呈現了三個不同職業的媽媽,他們的便當人生。

_1040x1040.jpg

為孩子準備校外教學的便當,是很多媽媽都會經歷過的事,事實上,並不是每個媽媽都廚藝佳擅料理,也並非都能把時間掌控得精準,可以不慌不忙的完成一份便當。但我們絕對都是使命必達,無論是用什麼方式進行,最終都會讓孩子手中可以拿著一份媽媽準備的便當。

 

而每位母親,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著不同的責任,奮力的過著每一天的生活,三位媽媽三份便當裡的媽媽,分別是職場高層主管、圖書作者、全職媽媽,每天早上一醒來,便開始精采又忙碌的一天,看起來好像做了很多事,卻仍然覺得什麼事都沒做一樣,其實就是你我的一天。我們總是被太多瑣碎的工作硬推著向前,在家庭、工作、孩子、家務之間忙到忘了給自己保留一些空間。

 

我們精簡支出,把所得一大部分拿來培育孩子,幫孩子選購用品可以不手軟,櫥窗裡美麗的洋裝也就欣賞就好,最後,我們忘了自己還有感受四季變化的能力,同時,也忘了自己也有夢想。

 

但孩子是我們的明燈,往往在對生活存在著疑問之際,他們可能會為我們帶來希望。三位媽媽三份便當〉繪本裡,林小姐的孩子,校外教學的時候隨手在地上摘了一朵春天的花,放進背包,送給前來接他放學的媽媽,閱讀到這裡,我想你一定可以體會,那種無法用文字來形容的感受,會在我們心裡停留了一世紀那麼久的。

 

我永遠得記住,當我的孩子從校園裡拾起一片落葉,說要送給我的那個片刻,那表示孩子在季節交替中,又長大了。我可能明白,這就是母親這個角色中最大的反饋了吧!

 

我們,就是在日復一日的滴答聲中,因為孩子,走過了歲月,當我們可以停留片刻,跟過去的光景說再見的同時,是不是更能理解什麼是人生了呢?

 

母親節前夕,祝福自己以及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9789862744949_bc.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快樂
    全站熱搜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