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若以人的一生當作時間的分母,進行除法之後大概僅是小數點後幾位數的份量。但之於嗷嗷待哺的幼兒來說,1440小時卻讓成長所帶來的瞬間爆發力與行為轉變,從一個凡事都跟著姊姊行事的傻楞男孩,變成時刻都在耗盡媽媽體力的搗蛋鬼。

 

跟現在的他比起來,2個月前那個愛模仿的男孩,看起來真是天真活潑、溫文儒雅多了。(文章快樂的跟屁蟲

DSC_0835  

 

到底男孩有多麼的囂張,以至於媽媽得繃緊神經,時刻處於備戰狀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盛竹如上身… …)

 

事件一 「櫃子上的神秘藥丸」入口

DSC_0590-1  

為了讓精神維持在最佳狀態,爸爸媽媽每天早上都會吞下一顆號稱可以提振士氣的維他命B群,可別小看這個會讓尿液染黃的東西,先擺脫口感不提,它的威力足以與另類毒品「咖啡」相提並論。就在媽媽廚房忙於食事,姊姊在客廳陶醉於歌唱與肢體的律動,房裡鴉雀無聲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境界,直覺反應趕緊趨前一探究竟,果然不出我所料,一抹黃色的液體從弟弟的嘴角汨汨流出,以鼻子為中心而糾結成團的眼睛嘴巴,透漏著「這小子又搗蛋了」!原以為他對黃色黏土如此著迷,舌頭咀嚼之外還混入黏稠的唾液以成黃色流體,終究還是逃不開母子間的默契(媽媽心想『應該沒這麼簡單』!)於弟弟身後的櫃子上,已經開啟了的藥盒讓案情不言而喻,掉落在地上剩餘的一半藥丸,經過媽媽的嗅覺在弟弟的嘴角做最後確認後,宣告破案。好在,因為B群的苦澀讓弟弟嫌惡而將它全數吐出,吃進去的量不足以讓他心情亢奮到影響睡眠。

 

事件二 伺機而動的小手

許多人問我:「兩個小孩會吵架嗎?」這答案隨著日子一天天的消弭,有了些微的改變。

 

當弟弟還小,爸爸媽媽一直在為姊姊做好「分享」的品格培養,值得欣慰的是,姊姊做得很好,每當姐弟兩人都想「使用」同一個玩具或同一本書,安妮忽然媽媽的口氣上身:「弟弟,要一起看喔!」弟弟不依,安妮退一步「弟弟,要輪流玩,等一下換姊姊玩喔!」而兩個月的時間過去,弟弟的力氣越來越大,也逐漸有了想當「霸王」的野蠻意識,當爭執再度發生,明裡使出「哭功」,企圖惹人憐惜,後來發現這招不管用,索性伸出小肉手,猛力的往姊姊頭上一拍,這一拍不得了,所謂手足相爭,傷者父母心,為了維持和平,媽媽牽著弟弟的手,告訴他:「要摸摸摸摸哦!」(這招是拜宏哲兄傳授,似乎還頗管用。)就這樣,最近幾個星期,似乎弟弟有減少打人的次數,卻也調皮的在伸出手偷打兩下後,瞬時口中喃喃自語『摸摸摸摸』叨叨的唸唸有詞。

 

事件三 「萬能阿曼」在我家上演

迪士尼頻道有個卡通節目,英文叫做Handy Many,電視台將它翻譯成萬能阿曼。阿曼是個善於修繕技能的人,城裡任何需要修復的工作,只要一通電話,阿曼就會帶著他的工具們,全力以赴完成使命。

 

IMG_6630   

殊不知這兩個月弟弟去哪裡拜師學藝習得「修」與「拆」的功夫,只見他若有其事的打開衣櫃的抽屜,花了好一番時間才將手上的偽螺絲起子(事實上可能是玩具樹枝或尺)對準了十字凹槽,左一圈右三圈的來回轉動著,這樣的行為在爸爸從cosco帶回修理工具玩具組後,暫時得以緩解。

工具組玩具  

 

只是,遺傳了爸爸閒不下來個性的弟弟,開始為自己開疆闢土,找到了新的人生方向,於是,桌上檯燈的燈管被拆了,電風扇的插頭被拔了,遙控器的電池冷不防的時常消失,甚至還發揮研究員追根究底的精神,發現藏匿於電視螢幕下方的隱藏按鈕可以控制選台、音量與電源,小伙子樂此不疲啊!

IMG_6774他把燈管給拆了  

IMG_6775嘿看我的厲害之搗蛋鬼  

 

事件四 馬桶就是玩具的家

為了實踐親子一同分攤繁忙家務的目標,從兩個孩子學會走路可以跟媽媽溝通開始,就開始訓練他們將吃剩的餅乾袋或者用過的衛生紙丟到垃圾桶,而為了避免小孩調皮隨意將垃圾桶內的污穢任意掏空,我們家的垃圾桶的位置可是經過特殊思考的,有一回,弟弟在貪得一刻時間,將雙腳跨越門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成功闖到後陽台,火速間翻開餿水筒的蓋子,將塑膠袋投進,雙手還幫自己鼓掌叫好,等不及媽媽的飭令,小伙子又迅速的奔往房間,並裝作一副沒他的事那副模樣,實在是教人哭笑不得。

 

幾回,在廁所裡頭梳洗,眼睛與嘴巴都被洗臉的泡泡掩蓋,小伙子又跑來以溫柔的聲調示好,不稍半晌,他手裡的玩具已經在馬桶裡洗泡泡浴了。後來,姊弟倆的玩具、媽媽的用品便輪番上陣,在污水與陽台的曬衣竿間遊盪了好幾次。

 

事件五 欣賞水花濺濕地板彷彿是一種消遣活動

起先,還為弟弟在一歲多就學會使用杯子喝水而感到竊喜,過不了幾個月,他就開始享受這種把水倒進嘴,再把水吐出來的樂趣,無論此時他身處房間的木頭地板,甚至不惜讓媽媽洗到抓狂的弄濕他的衣服,只要憐憫他那渴求一杯水的眼神,抹布、手帕、乾的衣服與重複的洗衣,就等在後頭隨時上工。

 

記得安妮姊姊在童年齡時倒是多了幾分小心翼翼,難道,是男性荷爾蒙作祟,讓弟弟如此的胡作非為嗎?

 

弟弟啊!你是如此的調皮,卻總在媽媽生氣的臨界點,給了我一個像極了太陽的燦爛笑容。你與姊姊雖然老為了一個玩具互相爭吵,卻也不吝惜在心情放鬆的時候給對方一個大大地擁抱。

IMG_6732抱抱IMG_6730抱抱   

生來,你就是個幸福且樂天的人,你有爸爸媽媽的愛、有阿公阿嬤對你的疼惜、有個聰明伶俐的姊姊當你的最佳玩伴、有隻雪那瑞被你當成玩偶一樣抱抱,也難怪,大無畏的勇氣似乎變成你的專屬氣質,一步一步的踏上你的人生旅途。

 

DSC_0853   

希望你永遠都能夠像此刻一樣開朗、健康~

DSC_0507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