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89   

 

短短地一個月,你好像忽然間變了好多。

 

變得不太愛吃飯,這可能是為了跟姊姊玩起追逐遊戲的時候,保持最佳的輕盈體態,方便於攀岩走壁之際,不至於掉落地面。

 

開始用簡單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想法,而非過去只有媽媽懂的母子默契,爺爺奶奶都明白你努力的發揮累積在腦子裡的語彙,像是你會說「好看」、「好ㄔㄨ()

 

當他們拿了一個『蓮霧』給你,小嘴吐出「姊姊、媽媽」你替我們也爭取了你認為得來不易的水果。

 

有幾回,姊姊鬧脾氣自個兒在櫃子前哭得淒厲,調皮的你在一旁居然模仿起她來,姊姊一氣哭得愈是慘烈,你見不對勁,竟走向伸手可及的櫃子,抽了好幾張那舒柔得宛如新生肌膚的衛生紙,遞給姊姊,直到姊姊要你住手,你才停止那差一點就見底的盒子。

 

兒子,你果真是陳家的子孫阿!像爸爸一樣調皮卻又擁有世界上最珍貴、最柔軟的心。

 

記得媽媽在教養的書上讀過這幾個字『分離焦慮』。

 

這一個月來的每個早晨,你都不讓爸爸離開你的視線,只要他穿好阿公燙得筆挺的襯衫,提起格紋公事包,你就抓著爸爸,要他抱起你,在走廊上來回踱步個幾回,才甘心回到媽媽的懷抱。

 

分離焦慮,其實挺可愛的嘛!

 

快樂的跟屁蟲1Y5M  

雖然你還不是很會講話,有了姊姊跟你一起作伴,快樂彷彿是你的跟屁蟲似的,左右相隨姐弟倆。

 

姊姊若是走到東,大概也不會在西邊找到你。

 

姊姊使勁撥開龍眼乾的硬殼,一雙充滿著渴求的大眼睛已經在媽媽的身旁閃閃發亮。(事實是,你還不會用嘴將果肉與果實分離,媽媽用刀子一劃一劃的為你挑出果肉)

 

自從媽媽不上班後,那一堆風姿搖曳的高跟鞋躺在櫃子裡不知道多久沒見過太陽,大概家裡的玩具你也嫌他們幼稚了,開始翻箱倒櫃,一雙一雙滾有鉚釘、水鑽的高跟鞋,有如走秀似的輪流被你跟姊姊踩在腳下。媽媽保證,這些珍貴至極的畫面,在未來你的白雪公主出現時,一定要好好跟她分享。

 

 

用『快樂的跟屁蟲』來形容這個階段的你,再適合不過了。

 

姊姊笑,你就跟著她傻傻的笑。

姊姊哭,你就調皮的模仿她哭。

姊姊跑,你就使勁的追著她繞。

姊姊吃,你也撒嬌的替自己爭取一份食物。

姊姊看書,人小鬼大的你跑到書櫃前去拿了你最愛看的「小波,你在哪裡」

 

有一點你做得很好,甚至姊姊都無法像你一樣,就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還有,你很早就學會去馬桶大便這件事,應該也是值得驕傲的吧!

 

一來到這個世界,就有個玩伴24小時陪著你,還有好多愛你的家人跟一隻任你玩弄的狗,你知道這就是幸福嗎?

C360_2012-04-02-10-32-33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