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 弟弟2歲半  

黑夜裡的呢喃傳遞到了媽媽耳裡,等同訂了鬧鐘的威力一般,可以把我從夢境中拉回到真實的世界,被皮膚遮蔽的雙眸其實正在接受從開口那端透過神經傳遞來的訊息,準備伺機而動。

 

隱藏著撒嬌意圖的碎句沒有停止,反而如被按了重複鍵的音響一直播送著,我明白男孩那口齒不清的含糊語調究竟表達些什麼,在尚未叨擾到熟睡中的霍爾與安妮之前,下意識的撐起了身子,往男孩身旁的那一小塊位置移動,他依然說著:「媽媽,我要躺你的『腳』…」

 

 

跟安妮的摸痔行為(紀錄在這裡Link!)一樣,「躺媽媽的腳睡覺」…算是一種怪癖吧!

 

2歲以後的叛逆期開始,弟弟就經常無厘頭的向我們表達他的意見,上一秒還安靜的躺在床上等著入睡,下一刻就要媽媽站著抱他,且設定了一些規矩,諸如:燈不能關掉(關掉就用哭來表示抗議),最後的要求竟是要媽媽「坐」在床上,讓他在顛簸的雙腿上找到最適合入睡的姿勢,這才善罷甘休。而附帶條件是,媽媽只能「坐著」,不能「躺著」!(真不明白,這究竟是哪種邏輯阿!)

5月 弟弟跟我的腳   

(我的腳跟弟弟合照的紀念:D)

 

 

折騰了半晌,小子睜亮著的大眼睛終於在一個定點定住,媽媽想,也差不多該睡著了。

 

忽然弟弟說:「媽媽,有閃電!」

 

在炎熱的夏天深夜,空氣中既未被濕氣壟罩,亦沒有任何正負電極碰撞的聲響,媽媽溫柔的回答兒子:「哪裡有閃電?!」

 

牆上角落掛著仍視線不明的指針大概是4點半,窗簾依附著窗戶那頭透過來一抹暗暗的亮光,媽媽很確定的告訴即將睡著的男孩:「那是天快亮了,不是閃電…」

5月 天亮  

 (4點30分的亮光)

 

 

我親愛的男孩,

在你清澈的臉龐上我看到了愛的蹤跡,

有一天,天真的雙眼會變得成熟,細緻的肌膚會長出黑丫丫的鬍渣,

像這樣在半夜裡依偎的形式終將會消失,

所以我想,「愛」也是會長大的吧!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