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951.JPG

 

照片的意思很明顯,今天我是抱著來渡假的心態,為什麼?

那個(咳咳...)抓蟬...恐怕沒有我的事,雖然是在鄉下長大的小孩,對於昆蟲,是退避三分的,大概跟兒時經驗有關連吧!

小學的時候,朋友給了我幾隻白色蠶寶寶,那些蠶後來不斷的繁衍,家裡從一箱蠶寶寶,變成了四大箱蠶寶寶,有一次,調皮的弟弟拿了一隻蠶,硬是往我身上丟,這嚇到我了,他卻非但沒停止動作,反而變本加厲,結果,我衝出家門,弟弟仍舊覺得刺激有趣,我們就這樣在社區裡追逐了好多圈。

 

從此以後,我就對這種小動物相當感冒。

 

DSC05208.JPG

 

跟朋友約在十三行博物館附近,在等候的同時,霍爾就開始了今日的自然課。

 

當然,爬樹是第一課。

爬樹(1)

 

其實,是找到目標。

爬樹(2)

 

安妮,是霍爾的小孩,當然也不會放過爬樹的。

安妮爬樹(2)

安妮爬樹(1)

 

所言的目標,正是抓蟬。

抓蟬(1)

抓蟬(2)

 

安妮、小佐都比我勇敢多了,好幾次,他們要我也一起抓,我故作鎮定(怕被發現我的害怕),說:你們玩就好!

抓蟬(3)

抓蟬(4)

 

這是紅翅雄蟬的翅膀。

蟬的翅膀

抓蟬

 

猜,他在扮什麼?

麋鹿

(正解:麋鹿)

 

安妮呢?(提示:是一種常見的,黑色的昆蟲)

獨角仙

(答案:獨角仙)

 

附近有一間耳聞許久的兔子餐廳,就來吃個午餐。

兔子餐廳(2)

兔子餐廳(1)

 

一進門,就理所當然的被這裡的兔子吸引了。

兔子餐廳(4)

兔子餐廳(3)

 

櫃台邊有一隻可愛的牠。 

兔子餐廳(5)

 

到處得擺上許多的兔子玩偶來呼應店名

兔子餐廳(6)

 

很適合拍照的舊舊的玩偶

兔子餐廳(1)

兔子餐廳(8)

 

戶外,還有鸚鵡、超大隻的豬、天竺鼠、羊...

兔子餐廳(10)

兔子餐廳(9)

 

番茄海鮮義大利麵(對喜歡酸味的我來說,這稍微偏甜了一些)

兔子餐廳(15)

 

大概是肚子餓了,湯喝得快,飯也一下子就吃光了。

兔子餐廳(11)

 

 

朋友點的雞排套餐

兔子餐廳(12)

 

松露燉飯(好吃)

兔子餐廳(13)

 

生菜沙拉(西洋芹的纖維粗了一些)

兔子餐廳(14)

 

看他的髮型就知道,今天真的是非常的熱啊!!(用汗水來造型了)

兔子餐廳(18)

兔子餐廳(15)

兔子餐廳(16)

 

在這裡,安妮跌倒了兩次,第一次還故作鎮定,第二次卻因為受到眾人矚目,心理覺得很糗,趴在霍爾的懷裡大哭。

是因為正在長大的緣故吧!我是嘗到這樣的味道阿!

兔子餐廳(17)

 

他說,他是所有動物的主人,意思是,他很喜歡動物,喜歡照顧他們。

兔子餐廳(18)

 

接著,去小7吃根冰棒,是夏天裡最有涼感的活動。

小7吃冰

 

十三行博物館後面有一座沙坑,內行人應該都知道。

玩沙(1)

 

因為太熱了,懶得動,但是孩兒們的精力卻是無窮,那麼,就盡情的玩沙吧!(把拔馬麻就坐在旁邊發懶一下喔)

玩沙(2)

玩沙(3)

玩沙(4)

 

 

在鋪設野餐墊的附近,不斷的感覺到天空飄落陣陣的水滴,有點像是走在路旁被冷氣水滴到那樣,問題是,我們是坐在幾棵樹下阿!

 

原來,是樹上沙沙叫的蟬家族們在尿尿...

繼續抓蟬(1)

 

這一隻蟬與眾不同,尾部像是被塗上立可白惡作劇那樣,一橫一橫白白的,到底他是何方神聖?

繼續抓蟬(2)

 

這一公一母的紅翅雄蟬,剛好讓孩兒們學會近距離辨認雄、雌(雄蟬的腹部有一對發聲器)

繼續抓蟬(3)

繼續抓蟬(4)

 

之後,他說要繼續去玩沙。

DSC05161.JPG

 

好啊!就去吧!媽媽懶得動哪~

DSC05164.JPG

 

 

騎警隊的馬,我們總共遇過2次,一次在陽光公園、一次在這裡。

馬(2)

 

牠叫做Saphoom(是個法國來的馬)

馬(3)

DSC05181.JPG

 

小孩真是會自己找樂趣,他竟然說在當小北鼻...

無聊的弟弟(1)

無聊的弟弟(2)

 

今天,就謝謝霍爾把拔的抓蟬課囉!(媽媽休息了半天,覺得很充實,呵呵)

繼續抓蟬(5)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