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d Night, Copycub

(圖片來源:Amazon網站http://www.amazon.com/Good-Night-Copycub-Richard-Edwards/dp/B000C2GNEI/ref=sr_1_1?s=books&ie=UTF8&qid=1315467517&sr=1-1)

  • 語言:English
  • 適合年齡:4-8
  • 作者:Richard Edwards
  • 插畫:Susan Winter
  • 出版社:HaperCollins Publishers
  • 出版年:2004

 

格媽與女兒共讀後的感想

2歲半的女兒常喜歡模仿大人的行為舉止,有時候連說話的語氣都像個小大人一樣。然而,總會遇到幾次,女兒的精力沒有消耗夠,在睡覺前滔滔不絕地一直講話,結果把入睡時間延長到一兩個小時。

這個故事裡的小熊叫做CopyCub,就是因為小熊很會模仿別人,所以他的媽媽都叫他CopyCub,有一天晚上,已經到了睡覺時間,可是這CopyCub左翻右滾怎麼也睡不著,熊媽媽就講了一個故事,說故事裡的小熊也睡不著,他媽媽就帶他去湖邊探險,走著走著看到湖邊有一叢白白的東西,走進看,原來是一隻鵝,彎著脖子,很放鬆且只花一下子時間就睡著了接下來他們又發現別的動物也是一下子就入睡了,作者利用重複性的寫作方式,讓孩子瞭解,這些動物是如何入睡的,最後,CopyCub的媽媽說,你知道你為什麼叫做CopyCub?小熊說:「因為我很會模仿」,於是,媽媽就要小熊模仿那些動物入睡的樣子。

 

其實,這並不是真的教小孩睡著的方法,小孩睡不著,或許是他的心還沒有靜下來,講一個故事,花個10分鐘,除了讓孩子知道睡覺時間真的到了,也可以讓孩子知道,原來,世界上也有其他動物(人)跟他一樣,偶而無法馬上入睡,但沒關係,我們試試看從兒童擅長模仿的角度,讓今晚的睡眠方式有點不一樣吧!也許他們睡著後真的會作一個去探險的夢喔!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