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姐弟共讀「小金魚逃走了」(3Y&1.5Y)

 

 DSC_0464安妮老師講故事  

「小金魚逃走了」這本書實在太受到AnnieLucas的捧場,姐弟倆對這隻逃離魚缸想找到家的小金魚,熟悉的程度有如它是好朋友或者死黨一樣。

 

簡單的故事脈絡對3歲的安妮來說,在訓練說故事能力方面顯得容易,有助於建立小孩的自信心與成就感,影片中的安妮簡直就像個小老師一樣,模仿媽媽為妙為翹的。

 

1歲半弟弟的幫助,則多在認知以及視覺能力的發展方面有相當的幫助,看Lucas聽姊姊講這本書時臉上的表情就知道他有多興奮,要找到小金魚在哪裡。

DSC_0463_安妮老師講故事  

 

雖然1歲半的弟弟還沒有辦法用清晰的口調來表達意見,但對於書中小金魚偽裝的草莓,他可是念茲在茲,一天到晚都指著這本書,嘴裡說著『莓..….莓』。

 

來看看影片中有點嚴格的安妮老師與可愛的Lucas弟弟吧~

 

 

 

看「小金魚逃走了」讀書心得,之前有寫過一篇介紹五味太郎的文章裡,有提到。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點選這裡:日本的繪本大明星「五味太郎」系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味太郎 小金魚逃走了
    全站熱搜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