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3-03-15-11-36-55.jpg  

天氣潮濕了三五天,上午,烏雲終漸消散,身體也舒緩許多,等不及要帶著孩子出門去透透氣,「去公園吧!」我告訴安妮與佐弟。

 

而,公園裡的器材這麼多,你猜,安妮最喜歡的是什麼?

 

答案是:鞦韆。(這個時候的佐弟依舊是看著姊姊玩什麼就跟著玩什麼)

C360_2013-03-25-10-43-10.jpg  

 

 

在綻放的山芙蓉花迎接下,三個人又走入公園,前方兩座讓鏈條牽引著的咖啡色鞦韆,竟然是空著的,不需要多問,兩個孩子立刻飛奔向前。

C360_2013-11-13-11-47-08-403.jpg  

 

安妮的心情亦隨著鞦韆搖擺的弧度,愈展笑顏。

 

一個帶著三四歲男孩的奶奶,看到這鞦韆一前一後飛揚的弧度,不禁目瞪口呆,拉著孫兒的手,直呼:「哎喲!那個查某囡仔足大膽喔,盪那麼高」,他們在安妮面前行注目禮一分鐘後,留下一句:「好危險喔!」潸潸然離去。

 

四歲八個月的安妮當然也感受到旁人的耳語,她問我:「那些人為什麼要一直說我怎麼樣?」

 

我告訴安妮:「可能他們覺得鞦韆盪那麼高,好像很恐怖吧!可是你只要手抓緊,自己注意安全,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眼光!」(我稍微拉高了講話的音調,有點希望那位奶奶也能聽見)

C360_2013-03-25-10-42-15.jpg   

 

 

回到家後,試著去翻找安妮小時後的生活紀錄,發現她約莫是在一年前(38個月)「學會」自己盪鞦韆的,是完完全全沒有藉由他人的力量,可以自己控制盪高盪低的那種「學會」。

C360_2013-03-29-10-40-03.jpg  

 

 

正因為這是他自己摸索出來的「能力」,作為母親的我,當然願意相信他同時也具備了「拿捏」的分寸,安妮很清楚盪鞦韆的時候讓手離開鎖鏈就是危險,幾乎每一次他坐在鞦韆上頭,我跟霍爾都讓她恣意放縱,享受忽高忽低的快感。

C360_2013-01-26-10-48-55.jpg  

C360_2013-03-29-10-44-46.jpg  

 

 

一定有人想問:「難道他沒從鞦韆上摔下來過嗎?」

有!當然有!但通常是在精神狀況不好,同時盪得很低很低幾乎沒有在晃動的時候,注意力被其他玩耍的孩子給吸引住時。

 

哭嗎?哭啊!他畢竟是個孩子啊!

 

可是安妮也未因此就害怕鞦韆,反而一次盪得比一次高,一次比一次更能享受盪鞦韆帶來的刺激與快樂啊!

 

當孩子擁有飛翔的能力,相信他,給他信心,讓他放心去飛吧!

 

如果你看過孩子臉上飛揚的神采,就會曉得人生的快樂莫過於此。

C360_2013-02-26-10-25-2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園的那些事 盪鞦韆
    全站熱搜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