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荷包蛋  

末的下午四點,房間的門被推開,帶著一絲睡意的安妮抱著寶寶玩具緩緩的走向廚房,肚子裡傳來的咕嚕咕嚕聲音硬是趕跑了小女孩的瞌睡蟲。

 

為了矯正安妮最近的用餐習慣,在距離晚餐只剩2小時的當下,霍爾拒絕了給予零食餅乾,天性就把眼淚當作攻擊武器的安妮,這時聲淚俱下,對著媽媽喊著:「可是…我的肚子真的好餓阿~~~~」

  

媽媽試圖把女孩的情緒從歇斯底里情境中收回來,爸爸捨不得女兒的苦苦哀求,乾脆把安妮的晚餐時間略做調整,他開始熱飯、備菜,五分鐘後,粉紅色碗裡頭的米粒已剩下一半,媽媽靈光一現「加個荷包蛋應該會更好吃」。

 

才想到這主意,瓦斯爐上的鍋子已經上了一瓢子油,卵白的雞蛋也從冰箱的分隔櫃中取出,敲一下鍋緣,蛋殼裂出了一個鋸齒狀的縫隙,往東西的方向撥開蛋殼,黃澄澄的蛋黃與晶瑩的蛋白在「茲」一聲後,入鍋與火熱的沙拉油共舞。

 

又一個五分鐘,荷包蛋在黑龍牌醬油呈線狀排列的陪襯下,端上了桌。

 

這是安妮第一次聞到這個有著媽媽家鄉味的荷包蛋,媽媽滿心期待著女兒也會喜歡這個味道,至少,別排斥它啊!

 

令人驚喜的,安妮用她的實際行動來告訴我:「這是人間美味!」

 

以安妮平常的吃飯速度,大部分入了口的食物總可以在臉頰之內的那個空腔流連許久,而這一次,他用五分鐘的速度吃完了一個佐以醬油膏的荷包蛋,接著,她開口了…說:「媽媽,我還要吃!

 

媽媽雀躍極了,管他什麼膽固醇,這麼瘦弱的孩子需要的才是膽固醇呢!轉身,再度熱鍋,拿出了再一顆生雞蛋,用更快的速度煎好了香噴噴的荷包蛋。

 

這是媽媽家鄉的味道呢!

 

只有在回到媽媽身邊,才吃得到的幸福味道呢!

 

這一顆荷包蛋,在媽媽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時常給我溫暖並賜予能量,媽媽才能變成媽媽的呢!

 

我到今天終於體悟到,孩子根本不需要太複雜與過份精緻的料理,孩子的成長需要的僅是像這樣簡簡單單的味道,就能永無止期的在心裡保存這濃濃的「家的味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的味道 媽媽短文
    全站熱搜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