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Galerie Bistro   

去年,安妮約3歲,弟弟1歲,媽媽開始為他們編寫關於耶誕節的童話故事,內容包括:耶誕樹的佈置、耶誕老公公喜歡吃的東西,而可以與家人聚在一起的活動當中,到有提供節日餐點的餐廳用餐,開始成為我們在這個節日裡固定的生活模式。

 

今年,我為家人預約了白色餐廳Galerie Bistro,一棟被覆著歷史外衣的老式建築。

 

 

在服務生揚起的微笑中我們抬高了腳,跨了一個台階之後,走向距離門口最底部的位置,鋪著軟墊的椅子、兩張白色的兒童座椅、依照西式禮儀整齊排列著的刀叉,還有,兩杯被浪漫顏色依附著的氣泡酒,安靜的迎接著等著過節的我們。

 

安置好孩子後,霍爾讓我坐在靠牆的一邊,這裡的視線,正如軍師般可以環顧四周,不過,一場由鍋鏟、烤爐、火焰組合成的樂隊,在約莫十位身著白衣頭綁藍巾的好漢們演奏下,硬是將目光從我眼裡奪去,是多麼的鏗鏘,是如此的充滿活力,站在舞台最前方的---是年約五十的主廚,如何判定他的身份呢?一頂象徵地位的白色高帽,透漏了他的底細。

 

 

一碗濃郁的龍蝦濃湯,捧在有著混血臉孔的女孩手裡,一股身在異國的錯覺在她口中我熟悉的語言中被這麼硬生生敲醒。這湯想必是由洋蔥和著蝦肉去燉的吧?

C360_2012-12-22-19-22-25_龍蝦湯  

 

孩子呢?開心著有了自己專屬的座位後,像個遊戲中的小孩一手拿著溫熱的麵包,幾根指頭隨意的挑起陷於麵粉糰裡的堅果,自顧的往嘴裡先送去了。

C360_2012-12-22-19-22-45  

 

霍爾,配合著我的濃湯,分了幾口菠菜派餅給弟弟,挑嘴的安妮則是拒絕了爸爸,無所謂,既然是過節,就不勉強她了。

C360_2012-12-22-19-22-59_菠菜餅  

 

然後,我們乾杯,玻璃敲著玻璃的聲音,接著是玻璃碰觸塑膠杯的聲音,這是馬雅預言所謂的世界末日後,第一個慶祝重生的節日,得更珍惜可以在一起的日子。

草莓氣泡酒  

 

接著,在一盤陳列著生菠菜、水煮蛋、半熟洋菇、堅果、起司與蕃茄的沙拉進入消化道入口後,為稍待即將上場的主菜作一場味覺的鋪陳,沙拉的佐醬帶酸,而且是有種程度的酸,原先混合於味蕾的雜味在這裡做了一次整理,好迎接我們早預定好的火雞肉餐爐烤牛肉

菠菜沙拉  

 

我不是一個敢勇於嘗試的人。誠如先前的文章中提過,於兒時被灌輸的食物記憶確實影響我相當深遠,但霍爾就完全與我相反。大概,沒有他不吃的食物吧!包括整顆雞頭(其外包含雞冠、雞毛,其中包含雞腦,其內就連腦膸都難逃其口)嚇得我總是警告他在吃完這些東西之後,不準跟我親嘴。

 

寫了這麼多,就是為了這道火雞肉套餐

然而,霍爾總是用誠懇的眼神告訴我,「你吃吃看,真的沒有什麼怪味道!」

 

一次,又一次,我也總是臣服於他的魔力,咬它那麼一口火雞肉,真的,沒什麼味道,但還是還你吃好了。

C360_2012-12-22-19-47-21火雞主餐  

 

份量,算是相當具有飽足感的,足夠讓身邊的男人為你提著包包,往前拐個彎到衣蝶或者新光三越去走他個兩圈,再送你回到溫暖的窩。

 

因此,我沒有資格評論這套菜是否美好,若單究霍爾簡潔有力的評價,他給了我兩個字:

C360_2012-12-22-19-47-49   

 

至於比火雞肉早些送上桌的爐烤肋眼牛排,光是那80%的紅色內裡就讓我對於此次選擇Galerie Bistro感到讚賞不已。在有著清楚美式中文口音的服務生介紹下,我將餐廳提供的三種搭配醬料全都納入盤裡,大概都是用酸味來中和肉品的油膩,只是第一種是芥末的酸、第二種是檸檬的酸,另一種則說不上來。

C360_2012-12-22-19-44-57   

C360_2012-12-22-19-44-17牛肉的醬料  

爐烤牛肉的確具有水準,但若以偏好精緻口感的我來說,去年耶誕夜用餐的驢子餐廳還是比較有誠意些(相關圖片點這文章),或者說,我比較習慣菲力的口感

 

倘若饕客喜歡享受單純的粗曠肉感,Galerie Bistro的肋眼牛排是可以擄獲芳心的。

C360_2012-12-22-19-43-31_爐烤肋眼牛排  

 

搭配牛肉的菜色由左至右為:馬鈴薯泥、烤南瓜、青花菜、胡蘿蔔與四季豆。其中,烤南瓜值得再來品嚐。

 

耶誕餐的甜點,紅酒燉西洋梨。一上桌,隱約的清香就隨著服務生轉身的氣流飄散到我的鼻子,我說:「有肉桂的味道」,如何證實呢?在吃了那一根以為是巧克力的裝飾品後,吐在桌上的殘渣就是答案了,它竟然不是巧克力,原來,肉桂的口感像極了樹皮。

C360_2012-12-22-20-14-20甜點紅酒燉西洋梨  

 

西洋梨這三個字一直跟我不對盤,一來,害怕毒舌說我們東方女性是西洋梨身材,二來,若咬一口西洋梨這種「西洋」的水果,你就會大大地讚揚我們東方人的「雪梨」、「水梨」、「世紀梨」...

 

但加了紅酒,又是透過燉煮,呈上眼前的竟是類似滷肉的深紅色,這倒挑起了我的興致用湯匙挖了一片往嘴裡送,原來,溫熱中層疊著淡淡酒香與隱約酸味的口感,就是寒冬裡施捨幸福的燃料。

C360_2012-12-22-20-16-26  

 

在孩子的催促下,我們在餐後飲料匆忙入口後,結束了2012年的耶誕餐。

C360_2012-12-22-20-25-55  

C360_2012-12-22-20-25-42  

C360_2012-12-22-20-24-47   

帶著今晚於餐桌上表現很好,像極了小公主與小王子的孩子們,在10度的冷空氣中,欣賞著商圈的燈飾,緩緩的走向中山運動中心的停車場,回家去期待著明日耶誕老公公的禮物。

 

 

如果,硬是得與去年提供耶誕餐的驢子餐廳作個比較,同樣是有喝了洋墨水回台創業的專業餐飲管理人員,Galerie Bistro是相當適合朋友聚餐或者家庭聚餐的,且廚房裡的好漢們個個充滿活力,服務人員明顯受過高級訓練,從入門的接待到端菜上桌,具有極佳的效率。

 

驢子餐廳呢?我欣賞他的文化佈置以及餐點的精緻,一年過去了,每一道菜至今都讓我回味無窮,美味的記憶深度交織於大腦迴路裡最深的那道溝磲

DSC02232   

DSC02152  

DSC02175  

DSC02218  

DSC02222  

若將餐廳的選擇權交給安妮與Lucas,有著友善的經理阿姨與體貼的服務生姊姊的驢子餐廳,會是他們的首選,尤其,在用完餐的時候,櫃台給了孩子一人一個薑餅人餅乾,就算是一種賄絡了吧!

DSC02103   

DSC02107  

DSC02174  

 

Galerie Bistro

網站:www.galeriebistro.com

電話:(02)2558-0096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52

營業時間:11:30AM ~ 22:00PM

 

驢子餐廳

網站:www.lidiotrestaurant.com

電話:(02) 2545-6966 

地址:台北市105民生東路三段15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30AM to 10:00PM

          週末及例假日  10:00AM to 10:00PM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