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360_2012-10-21-10-23-25   

肢手牢牢的牽著,在辦完了正事之後,安妮說想去公園,為了犒賞他們沒有依賴媽媽,靠自己的力氣散步,我答應了姐弟倆的請求,條件是:只玩十分鐘,時間一到我們就必須回家,以免挨餓的肚子惹毛他們的情緒。

 

小腳兒一踏進公園的入口,孩子銳利的雙眼就發現今天遊戲場上的小朋友,人手一顆氣球,媽媽知道,安妮下一句話要吐出什麼字句(百分之兩百鐵定是「媽媽,我想要氣球」),弟弟總是靜靜的觀察四周。

C360_2012-10-21-10-24-51   

在熟悉的媽媽群體附近找了一個位置,緩緩的坐下後,鄰座的阿姨對我們放送著友善的微笑,繽紛的顏色從黑色袋子裡不安分的探出頭來,在阿姨張嘴說話以前,孩子們早就對它們虎視眈眈的覬覦著。

 

阿姨給了姐弟一人一個尚未充氣的氣球,媽媽則使勁的吹起這兩個橘色黃色的大圓圓,小朋友們頓時羨慕著Annie與Lucas擁有公園裡最巨大尺寸的氣球,遭殃的則是孩子的媽媽們,呵呵~

 

一個帶著一絲不開心氣息的男孩(是我們熟識的男孩)突然出現在阿姨面前,踱步著嚷嚷,用他慣有的大嗓門要阿姨再給他一顆氣球,男孩「嘹亮」的音量是那種只要他一出現在公園,緊鄰這個建築方塊的我們在家就知曉「奧!他們來了」。

 

阿姨說:「可是你剛才把氣球弄破了。」

男孩依然繼續生氣,阿姨很有風度的帶著笑容拒絕了男孩。

 

我又忍不住跳出來講話了,即使男孩的媽媽在場,我也不在意。

我跟男孩說:「歐~你生氣了耶!阿姨不給你氣球,是因為你剛才故意把氣球弄破了,等你學會珍惜氣球,再請阿姨給你好嗎?」

一旁的阿姨似乎認同我的想法,默默的點著頭。

 

男孩好生氣,直到他的媽媽走向他,使了一個意謂著「不可以這樣」的臉色。

C360_2012-10-18-13-44-26   

家後,安妮與弟弟好開心的在客廳裡拋氣球,在睡前的片刻,安妮問我:「為什麼公園裡的哥哥生氣了?」

我告訴她:「因為他把氣球弄破了。」

 

安妮:「阿姨為什麼不給他氣球?」

我說:「因為他必須學會珍惜。」

 

珍惜,兩個字,在小小孩的心中是抽象的,往往需要有具體的事件發生,才能讓他們實際體會物品的貴與愛之心。

 

渺小如我,的確是沒有改變世界的力量,但公園裡這位傳教的阿姨鐵定有這樣的能力,因為他用慈悲和緩的態度拒絕了天真孩子的要求,我認為他做得很好,所以順手給了他一個助力。

 

那男孩是否從此就學會控制情緒是不得而知,可以確定的是,「一顆免費的氣球不能夠讓他任意糟蹋」這樣的認知,應該是打了根基在孩子心裡了,至少,給了安妮一個鐵怔怔的機會教育。

 

學會珍惜,是學會了負責的態度。

珍惜每一樣物品,我負責每一樣物品能有最佳的使用壽命。

珍惜友誼,我負責朋友在短暫的人生旅途中擁有不孤單的心靈。

珍惜家人,我負責讓夫婿妻小能夠安於生活享受幸福。

C360_2012-10-19-08-56-58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