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久未北上的父母親,前來參加兒子的週歲儀式,與霍爾腦力激盪了幾回後,決定選擇位於台北地標101八十五樓的台菜餐廳「欣葉食藝軒」,作為一個有紀念性的聚餐地點。餐廳的價位在繁華都會區,屬於中高價位,且於餐點之外另加收了10%的服務費用,由於設立的地點與品牌本身的名氣所致,自然的我們期待著用餐當刻的高品質水準。

DSC01860.JPG   

2樓與櫃台人員確認用餐身份後,從主體大樓搭乘高速電梯到達60樓層,再轉搭另一部電梯到了85樓。

DSC01909.JPG  DSC01906.JPG  

在找尋電梯的過程,花了一些時間,覺得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最後,終於順利到了餐廳所在樓層,「85樓」。

DSC01907.JPG  

隨後立即由接應人員的帶領下,一行人踏進了具有「國際水準」的台菜餐廳,會如此冠上國際級,除了由現場來自各色人種之觀察,還留意到牆上懸掛著紐約時報曾報導餐廳為台灣旅遊必到之處的一則新聞,這使得我們對今晚的餐點服務有了更多的期待。

DSC01898.JPG   

餐廳所在樓層以暗色調為主體視覺,入口處以紅色光影襯托出招牌字樣「欣葉101食藝軒」。

DSC01862.JPG  

定位的包廂沒有靠窗,屬於「半開放的包廂」,原本以為僅由簡單的門板作為廂房隔間,實際進入包廂即為之驚艷,與隔壁包廂連接的牆面均已木質、玻璃牆面作為分隔,且鑲嵌著色彩繽紛的琉璃製品,頗富藝術感。

DSC01746.JPG  

DSC01893.JPG  

DSC01818.JPG  

擺盤整齊的白色圓桌上方,吸附著一座以一百多條細長光纖管圍繞而成的燈飾,像極了盛開的花朵。放置黑色長筷的架子,是一片彎曲的金色葉子,葉脈的纖維清晰可見,這也是代表餐廳形象的物品之一。

DSC01728.JPG  

DSC01729.JPG  

DSC01888.JPG   

全部人都上桌後,服務人員端來一壺名為「杉林溪」的熱茶,以我半調子的品茶經驗,判定茶的性質屬於半生半熟的半發酵茶,於晚餐飲用乃不至於半夜數羊。

DSC01825.JPG  

DSC01762.JPG   

兩套兒童餐具也放置得宜,湯碗之下還襯著淺盤,以及一支適合幼兒使用的湯匙。一看碗盤中的圖案,就有似曾相見的印象,應該是去IKEA添購家具時差一點入手的餐具組。女兒看到自己的專屬用具,開心得10分鐘就把從家中準備的粥品一掃而光,還跟著我們吃了魚肉、魚皮、香菇等菜餚。

DSC01732.JPG  

DSC01733.JPG   

由於包廂不靠窗,加上抵達餐廳時,還沒有太多的客人,用餐前大家都興奮得靠近落地窗前,腑望如玩具模型的信義區高樓與繁星點綴的台北夜景,但因攝影設備不足且技術拙劣,僅挑出幾張照片擺上部落格。

DSC01734.JPG  

DSC01743.JPG   

開心的公公自己帶了一瓶紅酒,因服務人員提供斟酒服務,故收取酒水服務費用。

DSC01720.JPG  DSC01763.JPG   

餐前小菜是醃漬類的小黃瓜以及白葡萄。味道清淡爽口,作為開胃小品頗適合。

DSC01765.JPG   

餐廳的菜單。

DSC01850.JPG  DSC01854.JPG   

我們選擇「福爾摩莎套餐」,價位是新台幣1680元,另加10%服務費。

欣葉四喜拼:五味九孔、和風鮮干貝、台式香腸、蒲燒鰻魚

清燉花膠盅

翠綠蒸明蝦

龍鬚藍斑或沙茶白鯧

櫻花蝦季節筍

烏魚子炒飯或嫩牛肉炒飯

馨鮮果甜湯

 

以下為菜色介紹……..

第一道菜:欣葉四喜拼

由左至右為台式香腸、和風鮮干貝、五味九孔、蒲燒鰻魚

個人比較偏好九孔的口感,火侯拿捏恰到好處,不過熟且有嚼勁。

DSC01777.JPG   

第二道菜:清燉花膠盅

因我不是很懂得食用魚皮,這道菜就無法多做評論。不過盅裡的雞肉倒是熬得相當入味,湯裡的精華在那絲絲肉裡都可吸吮得到。

DSC01782.JPG  

第三道菜:翠綠蒸明蝦

以薑末去除蝦的腥味,是一個安全的作法。蝦肉還富彈性,但覺得薑的味道可以再淡一點會更顯得蝦的鮮度。

DSC01788.JPG  

第四道菜:龍鬚藍斑 沙茶白鯧(勞高了,以後有機會再補囉!)

雖然油炸的功夫的確有高級餐廳的水準,包裹的魚肉藉由這樣的烹調方式,對喜愛魚肉鮮美口感的饕客,可能比較不偏好這樣的食用方式,但就我個人愛吃炸物來說,龍鬚清爽搭配草莓優格沾醬,大幅降低了油膩感。

DSC01797.JPG  

第五道菜:櫻花蝦季節筍

這道菜給大家一個神秘的猜想,有半天筍的細緻,又有筊白筍的鮮甜,結論應該是切工極細的筊白筍。灑上乾燥櫻花蝦,每一口筍絲進入味蕾的洗禮都拌著卡姿卡姿的清脆蝦味,是一道想在家嘗試製作的料理。

DSC01813.JPG  

第六道菜:烏魚子炒飯嫩牛肉炒飯(又勞高!唉~攝影師早忙著吃飯了)

擅長做炒飯的公公,讚嘆炒飯的最高境界乃是最後一粒米飯入口,盤裡不留一滴油。這還是第一次吃到用高級食材拌在炒飯裡,是家常菜不易吃到的美味料理,首先烏魚子得熱烤,在與米飯翻炒的過程還得注意過熟會產生口感不佳的問題。嫩牛肉炒飯也很好吃,牛肉的部位經過篩選,吃起來真的很嫩很嫩。

DSC01830.JPG  

第七道菜:馨鮮果甜湯

DSC01859.JPG  

這是類似鳳梨酥的作法作成的糕餅喔!裡面裹的叫做「香蘭」,可滋陰、解毒、利尿、益氣,據說對於糖尿病或高血壓有其功效,也有美白效果。(吃了一顆恐怕效果有限啦!當作是養生就好。)

DSC01872.JPG  

甜湯裡有紫米、紅豆以及桂圓,又是一道補氣補血的甜品,我非常的喜愛這樣滑順不膩的口感。

DSC01871.JPG  

餐廳的服務週到,免費提供了一籠師傅手工現做的壽桃,作為慶生品,服務生端出它的同時,還伴著生日快樂歌,想不到兒子不但沒有被嚇到,聽到平常聽他姊姊唱了幾百回的歌曲,自己竟也拍起手來跟著附和,模樣討喜。

DSC01878.JPG  

DSC01874.JPG  

DSC01804.JPG  

DSC01791.JPG   

DSC01792.JPG  

另外,捕捉幾張佛跳牆套餐裡的菜色來回味一下。

鮑魚明蝦拼

DSC01778.JPG  

蘿蔔牛肉塔

DSC01796.JPG  

時蔬鮮干貝

DSC01807.JPG  

巧味一口粽

DSC01824.JPG  

欣葉餐廳資訊(以下資料摘自欣葉餐廳網站)

欣葉101「食藝軒」位於台北 101 第 85 樓,處塵凡與天堂交會之間,可以遠眺淡水河口、觀賞雲霧在腳下流洩。設計概念以陶潛「桃花源記」為發想點,後現代設計的風格,營造遠離塵囂、雲端用餐的氛圍。現代簡約風格,以圓、線條、菱形等幾何元素貫穿全場,充滿亮與暗,素與豔,軟與硬的對比空間,表現出光線、圖案與空間的變化。
「食藝軒」以藝術創作與音符佐餐,提供單品佳餚、精緻套餐、筵席料理,幻化出台灣料理的美麗境界;無論主題餐會、特色尾牙、個性派對,細心為您打造絕無僅有的歡聚時刻;或在雲端上舉辦婚禮,讓賓主體驗更溫馨、優雅、豐盛及飲宴美味的感受,擁有一輩子最感動的回憶。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7號85樓之1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810-10185

欣葉是從11張桌子開始的。成立之初就由現任董事長李秀英女士經營,並打破當時台菜餐廳只有清粥小菜、無大菜的既定印象,為第一家將台灣筵席菜帶入台菜的餐廳。因應消費者多方面的餐飲需求,欣葉致力開發不同業種與品牌。目前在台灣共擁有4種業種、13家餐廳:5 家台菜餐廳、4家日式自助料理、1家呷哺呷哺、和3家咖哩匠餐廳。於2003年時,更與華航空廚合作,藉著亞洲到歐美的航線,把台菜的精髓帶到世界各地。近年來,也把精湛的廚藝與文化精神推向更高,以「古味今品」的模式進駐都會商圈。因此欣葉也是台灣唯獨一家榮獲政府邀請補助,遠赴日本推廣台灣美食的餐廳業者。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