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花蓮旅行】懷舊復興號的新任務《台鐵人車同行》(中)

DSC_2840   

開宜蘭站後,這一列上了年紀的火車用他不急不徐的速度,四平八穩的載著我們去體驗濱海鐵道的風光。

 

因為靠海又倚山,沿途在隧道與美麗的海景間不停的穿梭著,像極了我們正在走著的「人生路」,忽明忽滅的。

 

光亮的時候,隨時有一大片壯闊的美麗風景可以欣賞,就算鄰座是陌生人,也可以輕鬆愉快的聊起天來。

 

黑暗的時候,看見的只剩下最忠實的親人,以及自己,聽見的是冗長低沉的呼吸聲,這是享受獨我的最佳時刻。

 

C360_2012-09-13-13-44-45    

一本用了8年的旅行手帳,再度驅使我寫下此時的心情,特別將這一系列關於復興號列車的旅行紀實,獻給我那年事已高,行動不方便的爺爺,謝謝他在我的童年留下值得回味的旅行記憶,縱使,幾乎不可能再跟爺爺一起搭火車,我卻要誠心的祝福他能夠圓滿的將最後一段人生旅途走完。

 

嘟嘟列車開往花蓮,行進ing

 

上車時間剛好遇上小孩的午睡時間,為了讓他們的情緒能夠在旅途中盡量保持平穩,我們準備了一些他們愛吃的零食,希望可以應付尚未「馴化」的幼兒情緒。

 

被弟弟的爛牙咬爛的多多

DSC_2824  

 

弟弟的個性是那種時間到了,管他身在何處都可以閉上眼睛睡大覺的那種。在稍微滿足了口腹之慾後,十分鐘內,就癱軟在爸爸身上,一直到花蓮站才醒來,雖然沒有欣賞到風景,似乎也是一種福氣。

 

即將進入睡眠模式的弟弟

C360_2012-09-13-13-31-31  

 

十分鐘內睡著!

DSC_2827  

 

 

安妮姊姊就不是這樣了,就算已經累了,怎麼都不甘心閉上眼睛,情緒經常處於亢奮的狀態,前提是:媽媽在身旁!他就什麼都不怕了。

 

Annie用手拾起一顆果果,準備放進媽媽嘴裡。

C360_2012-09-13-13-31-13  

 

來!媽媽張大嘴了。

C360_2012-09-13-13-31-48  

 

能夠自己餵媽媽,Annie好開心。(是真的很開心,否則很少看見她這麼燦爛的笑容)

C360_2012-09-13-13-32-17  

 

 

爸爸跟媽媽呢?

 

在中途上車的旅行團那喋喋不休的讚嘆聲中,欣賞著美麗的太平洋。

 

C360_2012-09-13-14-01-29  

C360_2012-09-13-14-02-46_org  

C360_2012-09-13-14-03-01  

C360_2012-09-13-14-03-22  

C360_2012-09-13-14-03-52  

C360_2012-09-13-14-09-14  

 

 

 

After 1hr20min花蓮站就到了

DSC_2840  

 

截至目前,除了小汽車上車廂後到列車發車中間那一段無聊的空檔之外,其他的都還蠻有效率的,反正也不趕時間,有機會發呆正是旅行貪圖的一種精神享受呢!

 

 

Hello花蓮站

C360_2012-09-13-14-37-13  

 

 

剛睡醒,還賴在爸爸肩上的弟弟

C360_2012-09-13-14-37-30  

 

 

安妮被後方小孩的喧鬧聲吸引

C360_2012-09-13-14-37-36  

 

 

 

準備去接小黑囉~ 

列車到站的時間是2:42p.m.,跟宜蘭站不同的是,花蓮站取車的地點距離車站有一段距離,駕駛人必須跟著台鐵人員搭上專屬的廂型車,才能到達取車地點。媽媽跟孩子們雖在後站足足等了15分鐘,雖然Annie&Lucas等得有點不耐煩了,卻因為一路上都有專人服務,覺得有點像是VIP,呵呵~我應該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吧!

 

 

負責接送人車同行駕駛的專門人員,已經守候在後站出口前的欄杆後面,這裡同時掛著一張告示牌,上頭寫著「花蓮站人車同行」。

DSC_2846  

 

 

霍爾爸爸坐上接駁的廂型車,到取車地點去把小黑接出來。

DSC_2848  

 

 

同時間的另一個地點,母子三人在出口附近閒晃,聰明的女兒看到爸爸被帶往東邊,死都不肯往出口的方向走,似乎覺得要往東邊的方向才能見到爸爸。我的另一肢手,則被一心想往外衝的弟弟使力的拉著,媽媽的身體就這麼一下子往東,一下子往西的快要被分裂開來,還好,等待的時間還不算太長,15分鐘後,我們就在前方見到小黑的蹤影了。

 

剛下站,兩眼無神的兩人。(等候小黑與爸爸中…)

C360_2012-09-13-14-46-21  

 

 

這時候的爸爸已經到了取車地點,待會運送小黑的橘色車廂就會出現在眼前的軌道。

DSC_2850  

 

 

▼ 橘色車廂出現了

DSC_2861  

 

 

偷偷發現台鐵原來也有貼心的一面,細心的格友應該有發現,車廂的方向讓小汽車的車頭朝外,這樣,駕駛就可以輕鬆的將愛車直直往前開,輕輕鬆鬆呢!

DSC_2855-1  

 

 

台鐵人員鬆開車廂前的鐵鍊

DSC_2857-1  

 

 

爸爸帶著帥氣的小黑,出現在後站外,與我們會合囉!

C360_2012-09-13-14-58-07  

 

 

花蓮,我們來了!

 

延伸閱讀懷舊復興號的新任務《台鐵人車同行》(上) Link!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