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兒子:

 Lucas 11M學走路.JPG  

自從陪了我們六年的床框離開之後,四口子就以「打地鋪」的方式來悼念它,嬰兒床也早形同堆貨倉庫在上週把它運往中部娘家,就這樣,房裡空間突然變得好大,大到姐弟兩人可以肆無忌憚的奔跑、追逐、爬行、吼叫,也無須我時刻操心孩子因掉落地面而驚嚇。

 

最近的你,一瞬間長大了好多,牙長了八顆,不但連姊姊的粥你也跟著吃,嘴裡還經常「ㄚ搭ㄚ搭」「ㄋㄟㄋㄟ」「ㄇㄚㄇㄚ」的話了一長串,開始你有了表達想法的能力了,至少,我懂得你話裡的意思,姊姊還能跟你一搭一唱像唱戲一樣對著呢!

 

有一陣子你不愛洗澡,每回抬起你的小肉腳踩進浴盆,扭動身體還拌著哭聲,不甘願的泡著半個身體在暖暖的水裡,我跟姊姊把洗澡小鴨的玩具都丟到浴盆裡,終於引起你對洗澡的興致。

 

這幾天,觀察你站立時的腳步漸趨穩定,我嘗試於你扶著牆時,在眼前30公分的距離,呼喊你的名字,鼓勵你向前走步。

 

沉穩的你,臉上沒有驚恐,反而有一股篤定的自信,跨出了人生中的第一步。接下來幾天,我們每晚都陶醉在這個能與你共同玩樂的新遊戲,你總喜歡在那搖搖晃晃的三倆步後,一股勁往我身上撲倒,然後,我們被隨之而來的笑聲與掌聲包圍著。

 

在你將滿週歲前,謝謝你送給我如此意義重大的禮物。

學會走路,意謂著你開始具備獨立的能力。

 

希望你可以踩著穩健的步伐,不急不徐的選擇未來影響你人生的決定,選擇學校、科系,選擇工作,選擇單身或結婚,選擇伴侶,甚至小至只是選擇穿哪一件衣服,我都會給你我的尊重。

 

因為,你終將不屬於我。但你那憨厚中帶有一絲爽朗的笑容,卻永遠是支撐我渡過艱苦日子的有利後盾。

 

兒子啊!時間就像隻態度傲慢的貓,靜靜的偷走我的青春,卻又悄悄的用愛滿足我的生活,它從不理會我對它的憐惜,總是擺出最優雅的姿態,在另一條平行線上注視著我們,當某天察覺它已不再,歲月恐怕也在我們的臉上留下痕跡。唯獨我對你們的愛,誰也偷不走,以滴水穿石的慢速在宇宙間留下永恆的見證!

Lucas 11M.JPG  

這是成立部落格2個月後,第一次上了痞客邦的痞哈拉專欄。

給了我在白天照顧孩子之餘,夜夜挑燈與鍵盤為伍的日子裡,很大很大的鼓勵。

這裡這裡...是2011年11月19日的痞哈拉專欄,把網頁copy下來當作是紀念~

圖片1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