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每回到歷史博物館看展,最令人頭痛的問題就是用餐地點的選擇。

 

這裡屬於文教區,但想要找到一家可以帶著孩子舒舒服服的坐著用餐的地點,似乎是略有難度,也許是我們對這個區域不熟的緣故,然而上網Google一下附近適合親子用餐的地點,還是沒有找到令人躍躍欲試的選擇。

 

會找到這一家簡餐店,也是拜霍爾兄「懶惰」所賜,由於他懶得走太遠去用餐,懶得上網找合適的親子餐廳,在瀏覽的史博的網站後,就決定在看完立體書的展覽後,直接上博物館主建築物的2樓去用餐了。

 

歷史博物館的餐廳有兩間。

 

2樓的「荷豐水月」主要以中式簡餐為主。

 

二樓「荷豐水月」 

***以下資訊取自史博官網***

訂位專線:02-2381-7775

營業時間:am10:00~pm6:00

供應項目:

賞荷食趣(中、西式午餐)

賞荷慢點(蛋糕、三明治、手工點心)

經典咖啡、茶品

座位數:約60

 

 

另外4樓有提供英式下午茶與點心的Cutty Sark

 

四樓「CUTTY SARK 歷史博物館」

***以下資訊取自史博官網***

訂位專線:02-2388-1558

營業時間:am10:00~pm6:00

供應項目:正統英式下午茶、英式點心、輕食(沙拉/三明治)、午餐

座位數:24

 

 

考量AnnieLucas最近的飲食習慣似乎對米食較為捧場, 很快的我們就決定今日的午餐到「荷豐水月」賞荷去。

 

據說,這裡有一大片的窗戶,可以就近觀賞鄰近植物園裡的荷花池(相關文章連結:城市森林浴@台北植物園)

 

荷豐水月沒有大門,以開放式空間作為迎賓方式,入口處有一盞矮燈幽幽的立在角落,燈箱上方寫著店名「荷豐水月」,緊鄰著的是一座中國古典式的玄關桌與一幅畫。

 

DSC_2354-1  

 

 

 

有別於入口的幽暗,在玄關處迎來的是明亮的光線與左側牆展示的中國風藝品。

 

DSC_2321  

 

DSC_2322  

 

這裡的座位不多,大約只有60個座位,靠窗的一排圓桌景緻最佳,在用餐之際還可欣賞植物園裡的荷花池。

 

其餘的方桌則有倚牆的布沙發可以發懶一下,就算沒有直接欣賞戶外風景,從大片窗戶外頭灑下來的暖陽足以振奮疲憊的心靈,於是,兩大兩小就飢腸轆轆的等著餐點送上桌。

 

 

DSC_2347 

倚牆的布沙發

 

 

 

 

餐廳看書  

用餐之前,AnnieLucas認真的看著剛剛在立體書展覽中購得的拉拉書與玩玩書。

 

 

餐點來嚕~

我們點了兩套簡餐,《紅酒燉牛肉》與《巴拉巴拉野菇》(我忘了全名啦!總之是菜單裡唯一的一道素菜)。

 

盛裝的器皿很雅緻,彩繪的荷花完全呼應著樓下的風景。

 

 

 DSC_2339  

紅酒燉牛肉套餐(附簡單飲料/咖啡or紅茶)

 

 

 

 DSC_2338  

巴拉巴拉野菇套餐(Sorry~拍糊了)

 

 

 

至於美味程度呢?

 

我跟霍爾都覺得,以280(服務費外加,展覽券可折抵部份金額)的價位來說,主餐的調味恰到好處,紅酒燉肉還可嚐出些微酒的甘甜,我的那一盤素肉呢~在不急不徐的用完餐後,胃腸不會感到負擔太重。(P.S.我不是素食主義者,只是當下只想多吃些含有纖維的料理。)

 

若要說其美中不足之處,副食裡的醃製品(醃筍、涼拌海帶芽)可略做調整,例如把海帶芽以同為綠色的過貓(一種蕨類蔬菜)置換,可提高此餐纖維的含量,更有健康蔬食的概念。

 

唯站在餐廳的立場,也許考量到烹調的便利以及成本吧!無所謂,只是個人見解。

 

不過,Annie(3Y8M)Lucas(1Y9M)倒是把我們分給他們的白飯、主餐還有玉米湯都吃光光,算是破了外食的紀錄了。也許是肚子餓到爆表,也許是餐點合胃口。

 

 

荷豐水月也有服務兒童,除了使用的是色彩繽紛的IKEA兒童餐具,在弟弟把一口白飯吐到地上的時候,週到的服務人員報到的速度比我們正準備抽取衛生紙擦拭地板還要快,而且很客氣的說「沒關係沒關係,我來擦就好了!」讓我們對這裡的服務水準有加一些分數喔!

 

 

DSC_2341

 

DSC_2332 

DSC_2331

 

DSC_2344

 

 

 

晴天時,坐在這裡可以欣賞的景緻:天很藍,雲很白,樹很綠。

 

DSC_2350

 

DSC_2343  

 

 

 

用完餐,抱著弟弟靠在窗戶旁邊窺探下面的荷花池

DSC_2351  

 

 

 

植物園裡的荷花池

DSC_2349  

 

 

*************************************************

國立歷史博物館網站http://www.nmh.gov.tw/

兒童版本網站http://digital.nmh.gov.tw/child/index.asp

兒童版的網站裡有說故事喔~

 

地址:台北市南海路49

電話:(02)2361-0270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 上午10:00 下午6:00

週一休館,逢國定假日或特別活動等照常開放

 

有哺乳室

三樓展場邊口設有沙發、冰箱、開飲機、嬰兒尿布平台等設備,充分提供嬰兒既安全又舒適的哺乳場所,方便讓「媽媽級」的參訪民眾使用,響應打造一個尊重女性,落實兩性平權新社會的各界期待。

*******************************************************

 

週邊玩樂重點:

【散步】植物園的城市森林浴 Link

藝文】歷史博物館「立體書展」Link (2012/9/16截止)

【冰品】建中黑糖刨冰 Link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