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沒有意思要寫食譜,但基於上一篇文章中,回應大學同學的問題,我想,還是把「方便粥」的食譜與作法公開,無論有沒有參考價值,就當作是一個紀錄吧!

 

上一篇文章:「前2天被同事說,妳女兒這麼大了,不該再吃稀飯了」

 

::::::::::::::::::::::::::::::::::::::::::::::材料::::::::::::::::::::::::::::::::::::::::::::::   

白米  豬絞肉  小魚    

 

白米            3/4

高麗菜          適量(6)

豬絞肉          半個手掌大小

小魚或吻仔魚    適量

玉米粒或玉米蓉  1

 

 

::::::::::::::::::::::::::::::::::::::調味料:::::::::::::::::::::::::::::::

 

              1/3

烹大師煎魚口味  1/4

 

 

:::::::::::::::::::::::準備工作::::::::::::::::::::::::::

豬絞肉  高麗菜  小魚  

金蓉玉米  

1....白米以清水洗淨後,放入鍋中;

2....將冷凍的豬絞肉切成碎塊,以清水沖洗後,放入鍋中;

3....高麗菜切碎,大小可依每個小孩的咀嚼能力做調整;

4....吻仔魚用清水洗淨,直接放入鍋中;

5....加入玉米粒;

6....將調味料放進鍋中,完成前處理工作。

7....加入約34杯的水

 

再來,就是最最偷懶的媽媽煮法,將將將~~~「大同電鍋登場」!

大同電鍋  

上面準備好的材料,在放入鍋子後,整鍋放進大同電鍋,記得外鍋要加水(若擔心粥不夠軟,可以多加一些水,我都加2杯水),接下來,我就去做想要做的事情,例如:陪小孩玩、看書、或是寫部落格… …

 

 

方便粥   

30分鐘後,熱騰騰的「方便粥」,又俗稱「懶人粥」,就出現在妳眼前啦!

雖然沒有五星級的享受,可是在營養價值或美味程度上,絕對是非常適合成長中的小孩唷!

方便粥  

 

 

:::::::::::::::::::::::::::::::::方便粥的變化食譜:::::::::::::::::::::::::::::::::

 

有時候要小孩午餐晚餐都吃一樣的,難免會遇到「吃膩」的時候,因而後來又發明了小小的變化方式,竟發現,只是一丁點變化,味道就有差別,小孩也賞嘴,關鍵就在於「雞蛋」的添加。

 

 

:::::::::::::::::::::::::::::作法:::::::::::::::::::::::::::::::

1....取一餐食用的「方便粥」份量,加一些開水,以小火慢煮

2....粥快滾時,加入雞蛋,攪拌均勻,就完成了方便粥的變化版

3....亦可以灑上一些香茲茲的香油,美味更升級喔!  IMG_1380.JPG  

 

 

自從我教了公公這個懶人作法後,節省了他很多的時間,他也很樂意幫孫子們準備兩餐,我也可以更專心來教育小孩,真是個「雙贏」的好策略呢!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