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2-07-27-10-19-50  

再過幾天,就是AnnieLucas人生中第一次當花童的日子了,這樣的機會說來也是相當難得的(Enzou媽我長這麼大都沒有人要找我當花童XD) 。媽媽已經費盡心思在琢磨手藝,幫兩個小花童打點造型了,不知道會不會出包!

 

C360_2012-07-26-12-38-47   

昨天,安妮的姑姑約了搬家公司,依照約定時間來家裡搬走了要進新房的家具與雜物用品,一箱一箱的搭上掛了輪子的推車,兩個小鬼看得一愣一愣的,已經具有察言觀色能力的安妮,中午我幫她洗澡,坐在媽媽的腿上,一個接著一個的『為什麼?』有如滴到水中的顏料般拓散開來。

 

「媽媽,姑姑為什麼要搬家?」

『因為姑姑要結婚阿!』

 

「結婚為什麼要搬家啊?」
『因為他要跟叔叔一起過生活啊!』

 

「為什麼啊?」

『就像媽媽以前不住這裡,嫁給爸爸後,才搬來跟爸爸一起住啊!』

 

顯然這些回答都不能滿足她的精靈的小腦袋瓜。一連串的為什麼幾乎尾隨著媽媽絞盡腦汁於匆忙之中方才傾洩而出的答案。解釋太深,以安妮目前35個月的年紀應該很難體會吧!

 

最後,我給她一個終止繼續發問的答案,我說「因為姑姑跟叔叔相愛啊就像媽媽也愛爸爸媽媽也愛安妮媽媽也愛弟弟所以我們要住在一起啊!」「以後姑姑嫁給叔叔就可以像我跟爸爸這樣可以生北鼻了啊所以他們需要一個新家。」

 

C360_2012-07-26-12-39-27  

 

孩子跟著時間的節奏規律的長大著,未來的一年鐵定會有更多的「為什麼」跟我朝夕相處,也許不是每一個問題都能即時想出完美的答案,但是我會盡力發揮受到孩子所激發出來的想像力,去滿足孩子的好奇心,讓他瞭解所有的解答只有一個最棒的答案,那是「因為愛」。

 

C360_2012-07-23-10-20-07   

 

後記: 

 

剛剛陪安妮睡覺,受到小姑準備出嫁的氛圍影響,開始預測自己以後嫁女兒的心情。

 

我問安妮:「安妮,以後你可能會遇到像爸爸一樣好的男人,你會嫁給他,跟他住在一起,但可能就不能住在爸爸媽媽家,如果你想念媽媽,就隨時打個電話給媽媽,好不好?」

 

安妮說:「那我會很想你耶!如果我很想你,那我就打電話給你,請爸爸開車來接我回來住,好不好?」

 

媽媽:「那你老公怎麼辦?要一起回來嗎?」

 

安妮:「不用啊!我自己回來就好了。」

 

躺在一旁的霍爾終於開口:「那你老公很可憐耶!」(難怪結婚至今,霍爾始終不放我獨自回娘家,原來就是覺得自己可憐,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童 結婚
    全站熱搜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