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恭喜妳!為宇宙創造了一個小小生命。

在妳柔軟的肚皮裡面,這個米粒大小的東西,將與妳共用同一個身體,長達10個月的時間。

無論這個小東西是妳計畫好的或是意外中獎的,妳都沒有權力去決定他或她的去留,只因我們不是上帝。

如果,他(她)選擇了跟定妳,這10個月你們將成為命運共同體,他(她)呼吸妳的呼吸,品味妳的品味,聆聽妳身體裡五臟六腑運作的聲音,妳若開心,他(她)也會在裡面跳著舞,妳若悲傷,他(她)在裡面會替妳哭泣,妳若憤怒,他(她)在裡面會握緊拳頭。

對於這個暫時不能見面的小東西,可能妳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她)溝通,或許也只能在肚皮外的世界想像去愛他(她)。但,有一個他(她)感受得到的溝通方式,妳一定做得到,而且不分地點,任何時間都可以,就是用妳柔軟的雙手撫摸保護他(她)的外殼(妳的肚皮)。

起先,因為身體內荷爾蒙的變化,讓妳開始因害喜而感到不舒服,如果妳沒有頭暈或嘔吐,那實在很幸運,要好好感謝一下肚裡的小東西。也可能常常晚餐吃到一半,就忍不住打起盹了,請把握這種一旦躺下就可以睡著的好時光,懷孕到後期就會變得很難入睡,等小東西出來跟妳見面後,妳就得跟睡到自然醒正式說掰掰了。

5個月-23W  

五個月後,他(她)會給妳第一次暖暖的回應,可能是用腳輕輕踢了一下妳,或是讓妳聽到水花濺得滿屋子的聲音。

 

8個月-32W  

八個月後,你們已經有了默契,當妳再度撫摸肚皮,俏皮的他(她)會用力地伸出他(她)的小手要妳也拉著他(她)。

 

9個月-36W  

九個月後,他(她)將會長大很多,大到妳的肚皮可能出現嚴重的妊娠紋,妊娠紋一旦出現,就很難再消失了。大到妳睡覺時怎麼翻身都不對,好不容易睡著卻夢到身體被一顆好重的石頭壓住喘不過氣。大到妳身體的血管無法負荷,不是長了痔瘡就是腿部靜脈曲張。

 

10個月-待產  

在接受醫院使用催生藥物的等待時間裡,已出現對藥物的強烈反應,血壓飆高,手指呈現黑紫色。最後,催生失敗,看著牆上滴答滴答的鐘,繼續下一個階段的等待-「排手術時間」。

 

十個月後,他(她)嫌妳給她安置的地方不夠他(她)住了,想出來跟妳一起住在肚皮外的大房子,打算跟妳混一輩子。那麼,請用歡喜且冷靜的心,準備迎接刻骨銘心的這一刻吧!懷孕特快車即將到站,要下車了。

我明白,一時之間要從一個受人寵愛的女孩變成一個給愛的媽媽,這樣的角色轉換有時讓人難以適應,但請相信宇宙間有一股冥冥中的力量,可以支撐妳渡過產前的焦慮與產後的憂鬱,這個力量,叫做「母愛」。早在妳還是個受精卵時,就已經賦予妳有這個能力,在未來可以保護妳的孩子,渡過每一個危險的階段。

奶奶  

 ▲ 弟弟說:「阿祖,我會轉告我未來的老婆的。」

 

奶奶曾經告訴我的媽媽:「人家生了妳,妳就要生人家。」

傳承  

在我看來,這句話代表的是「傳承」,是愛的延續,也是養育的責任。我的奶奶雖然沒有唸過書,可是她卻是一個很有智慧並兼具傳統美德的人。人類之所以為人類,要能在地球上生存,所依靠最原始的力量就是「生殖能力」。因為傳承,人類才不致滅絕。

也許有人會反駁,現在是什麼時代,寧願自己一個人自由自在,也不願結婚甚至生小孩。就生物學的角度看來,這真是造成人類從地球上消失的一個源頭ㄚ!如果2012年不是世界末日,如果這樣的觀念沒有改變,很快,我們將從地球上完全消失,屆時,就真的是我們「人類的末日了」,以後地球可能是由其他高等動物統治,也可能,那時外星人就正式接管地球了!相信我,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事!

所以,感謝妳為了人類盡這份心力!只因為,妳將成為人母。

光懷孕的這段過程,就夠多苦讓妳受的了,更別說生產時的痛苦,無論妳是自然生產或是剖腹生產,都一定得經過一輩子都難以忘懷的痛楚。也證明,女人的韌性是遠遠超越男人的。那麼請告訴男人們!既然他們沒有被賦予生產的這個能力,那麼就請在以後無限的日子裡,共同分擔起養育的責任吧!

初見面  

別懷疑自己是否有保護他(她)的能力,當妳跟他(她)見面的那一刻起,妳就會曉得,原來妳擁有隱藏在內心深處的那股強大「超能力」,原來,這就是「愛的力量」!

倘若不幸,妳的小東西到最後選擇跟妳「避不見面」,那麼,請相信他(她)一定有他(她)的理由,可能是他(她)想當外星人吧!請為他(她)祝福。

人的一生,無論妳追求的是什麼,到最後的幾個鐘頭,一定會回頭看看獲得了什麼。賺了大錢,可是妳帶不走,贏了名利,也將化為烏有,只有追求真我的過程,會讓妳回味無窮。而擁有孩子並養育他(她),就是在實現真我的過程。將不虛此生!

有緣的朋友,如果看了這篇文章,也認同這樣的想法,請努力地分享出去吧!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