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哭著,在教室的門口前,軟弱的抱著我,要我再多陪你分鐘。

 

面對分離,你的情緒始終難以抽離,我們是在老師的幫助下,勉強說再見的。

 

只好,率性的讓你看著我的背影離去,即便那可能是假裝出來的率性。

 

我在想,人的獨立與堅強,就是這樣開始學會的嗎?

 

我怎麼忍心要不過六歲的你,面對分離時可以不哭泣。

 

勇氣如果會長成一棵大樹,那麼現在,我應該欣賞你的軟弱,供應你陽光和雨水。

 

1.jpg  

 

 

DSC03169-1.JPG   

 

你笑著,在警衛守護著的校門前,晶亮著眼眸說送到這裡就好。

 

面對分離,我們都有些訝異,不過才一個月的時間,嫩芽已經找到土壤表層的著力點,要開始探索自己的世界。

 

我依舊是率性的向你揮著手,卻在你轉過身的時候,躡手躡足踩著你走過的痕跡,像是現行犯般狼狽地被你逮捕,我只好在原地定格,用笑容來乞求你的寬恕。

 

這是我們說再見的地點,距離教室八十公尺。

 

我在想,人的獨立與堅強,是不是只要三十天就可以學會?

 

DSC03149-1.JPG    

 

延伸閱讀分離焦慮去了哪裡

延伸閱讀繪本《有一天》讀後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離焦慮 上學
    全站熱搜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