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我們一起準備午餐,打開裝著涼麵的塑膠餐盒的是我的手,一邊央求男孩佈置好那張有點斑駁的白色小餐桌,兩人之間的默契好像是一隻可愛的昆蟲,一會兒往這跳,下一秒鐘又是往他身上跳,十分鐘的時間,餐墊上已擺好了主食、香蕉以及他為彼此調製好的蜂蜜汁,一個角落坐著男孩,另一頭是相較之下有些魁梧的我,螢幕上播放的是教導交朋友要有禮貌的巧連智DVD,心裡喧騰起一陣的浪花,那是前所未有的快樂,一種平靜又幸福的感受,我所期望中理想的生活,原來就是如此。

DSC02174.JPG   

 

DSC02183.JPG   

 

 

我不禁回想著與男孩約會的時光裡,他在悄然中賜予我的禮物,是怎麼包裝的呢?

 

大部分跟他在一起的時候,T-shirt、遮陽帽、運動鞋、拭汗用的手帕、水壺是我的基本裝備,原本,出門前還會上個簡單的粉底,後來,索性只擦一層防曬品,反正男孩也不太在乎我是不是比那些年輕女孩要來得亮麗,他大概只希望在從坡道最高點騎車往下滑,享受著刺激快感的當下,我是可以在第一時間為他鼓掌並大聲地說出「你好棒」的人。

   

C360_2014-09-17-11-15-29-146.jpg   

C360_2014-09-05-09-41-54-504.jpg  

C360_2014-09-12-20-14-23-362.jpg  

 

男孩的經濟狀況不太好,為了不造成他太大的壓力,約會的時候我們也很少上餐館用餐,我想,乾脆體貼到底,總準備好兩人份的養生便當,一起刷著悠遊卡進到動物園裡野餐,他也必定都把飯菜都吃個精光,這樣,我就會感覺到滿足。或是,一起騎著腳踏車(雖然到最後都是我形象盡失,狼狽的載著他上下坡),從河的這邊過了一個橋,到對岸最有名的小吃店去買兩份卦包,這樣連用餐地點都省得找了,屁股下的硬梆梆坐墊儼然成為行動餐椅,共騎的腳踏車移動到哪裡,我們就一邊讓塑膠袋裡的午餐一口一口去祭祀五臟廟。一個月的時間過去了,我臉上的曬斑是有增無減,原本還算白皙的肌膚也往深色的色譜那端前進一階,男孩好像真的不太在乎,因為,他主動告白說「我好愛你」的頻率越來越高了,我想,他大概愛的是我的性格!

C360_2014-09-18-13-03-12-974.jpg  

 

有一次,我們臨時起意決定去搭貓空纜車,進站前才期望搭乘到可以盡攬底下叢林美景的水晶車廂,而幸運之神一定是眷顧著我們的,不需要抽號碼牌,也沒有特別參加排隊,美夢就這麼成真,站務人員還面帶笑容的向我們恭喜。才覺得自己像中樂透,五分鐘後,纜車竟硬生生地在最高點的地方沒有預警的停止移動,四周一片鴨然無聲,只有山頂上的涼風從車廂右邊的通氣孔往另一側流竄的呼呼聲,我們像漂浮在半空中一樣,龐大的危機意識無情的纏繞於心,不敢說出口的是「難道,我就要這樣跟家人說掰掰」?而,身旁的男孩竟安穩且平靜的待在原處,悠哉的欣賞著山那頭高聳的煙囪,他的冷靜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我選擇勇敢的跨越腳下的透明地板,移動身子到對面的牆上按下對講機,幸虧,幾分鐘後,車廂再度移動,我以為自己在作夢,環顧前面與後面的車廂後,才確認纜車真的又開始往終點站移動。

C360_2014-09-16-12-36-51-826.jpg  

 

出站之後,我忍不住把方才緊張的情緒向男孩透漏,把他當成英雄那樣,說出我的感覺:「剛才還好有你在,我其實好緊張,我要跟你說謝謝!」

 

而木訥的男孩給了我一個前所未有的告白,他說:「我會一直陪你,我不會把你丟掉的!」我想,這一個月來拋棄以前光鮮亮麗的形象陪伴他,產生價值了。

 

我仍舊好奇他的勇氣是這麼製造出來的,便問:「為什麼你不會害怕?」而生活經驗值差我一段距離的男孩是這麼告訴我的,他說:「因為我知道纜車只是暫停一下,修理好了就會移動了啊!」呵呵,好吧!他這是馬後炮論調啦!看在他老神在在陪著我的面子上,不跟他計較。

 

那天我體悟到「不要想太多」的哲學,面對生命中的不確定,不需要想太多,我們該做的是積極處理,否則就是靜靜地等待,這是男孩教給我的事。

C360_2014-09-15-10-08-31-110.jpg  

 

我會繼續跟男孩約會的,縱使我仍舊得冒著變黑、變狼狽的風險,往好的一處想,不也因為持續的陪著他運動,為我帶來比過往更健康、更苗條的身材嗎?如此,才能維持好的體力跟他一起遊山玩水哪!

 

 

禮物,是怎麼包裝的又何須在意,心意,重於一切。

 

DSC0131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男孩教養 親子關係
    全站熱搜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