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 9 / 15 以前訂閱巧連智9月號成長版,可獲得IC叮咚挑戰筆+雙DVD喔(8月號、9月號)

活動倒數15天ing...請把握時間,參加優惠活動唷 ~

看詳細的官網產品介紹:http://goo.gl/U6BzpY

直接網路下單真方便http://www.benesse.com.tw/order/

 

我知道很多訂閱巧連智的家長,心中都存有一個疑問,為什麼巧虎說的話就像聖旨一樣,小孩都會把它記在心裡,例如:巧虎說,電視不能看太久,看完一次以後,要讓眼睛休息一下喔!

 

那又為什麼,媽媽說,好了,電視看超過20分鐘囉,要關起來休息一下,此時,卻經常遇到孩子向我們抗議呢?(看電視的訓練我一直都沒有終止,可看這篇)

 

剛剛訪問了安妮和佐弟,試圖揭開巧虎是神的秘密,快滿四歲的佐弟一副認真樣的告訴我:因為巧虎有說,要休息一下才不會傷害眼睛。(巧虎說...巧虎說...)

 

安妮姊姊呢,則認為,巧虎的說明比較詳細,身為媽媽的我應該還有進步的空間(我是笑著故作鎮定,聆聽他的看法,也許,我該好好檢討一下^^)

 

我自己的解讀是這樣的...

巧虎被塑造成的形象是守規矩的,有同理心的好孩子,大部分曾接觸過巧連智教材的小孩,都把他當成是好朋友,對於培養正面人格有一定的幫助,尤其,對於學齡前的幼兒。

至於,為什麼孩子不一定會用一樣的態度來對待父母呢?也許,是想要向我們撒嬌吧!我們是活生生的,帶有溫度的人,我甚至也不要求孩子一定得把我說的話當成聖旨,反倒希望他們可以把我的話,透過大腦琢磨思考一番,然後,針對不合理的部分來提出自己的看法,目前五歲五個月的安妮姊姊,便經常把自己內心真正的話分享給我,我想,這會是一個日後親子溝通的基礎,是好事一件。

 

有一段時間,為了讓孩子學習珍惜,我甚至暫停訂閱巧連智,讓他們接受更多元的刺激,直到最近接到巧連智成長版的試用閱讀,在開啟了曾經陪伴我們好長一段日子的白色信封袋後,我花了很多時間重新研究巧連智、重新來認識巧虎,在兩個孩子身上,我也看見,巧虎在他們的心目中還是占有一席之地的。

從家長安心手冊裡頭,也是第一次有機會透過刊物的報導,實況了解巧連智團隊在製作企劃案與玩具的過程,付諸的努力還多了一層可讓家長安心地保證,以下,讓我們分享試閱心得給大家吧!

 

這一次使用的是2014年9月號的成長版,佐弟剛好介於成長版與快樂版中間,對安妮姊姊而言,教材的內容就比較駕輕就熟,剛好給了姊姊一個當小老師的機會,弟弟也可以挑戰比較進階的知識,算是雙贏局勢。

 

打開包裝袋後,共有五份書面刊物與資料(讀本、生活數學家、挑戰筆小書、爸媽情報站、家長安心手冊)、一張貼紙、兩份DVD與教具(這一期是IC叮咚挑戰筆)。

DSC00699  

 

當中,有兩份資料是給家長閱讀的。左邊這份是「爸媽情報站」,透過幼保專業老師的文字介紹,每一個月份都能吸收一些「如何教導孩子」的例子與引導秘訣,這一期便是要家長們教孩子「不貪心」,要留一點給別人!這對日漸走入團體生活的孩子而言,是避免他們成為白目小孩的基本練習喔!

DSC08417.JPG  

右邊這本封面有著可愛女孩的刊物,是成長版的「家長安心手冊」,傳達巧連智「多元學習。快樂成長」的目標與「巧連智豐富孩子每一天」的理念,也把他們製作讀本與教具的過程揭露給讀者們。

 

在第6頁「品質安全審查制度」的圖片中,我注意到巧連智使用FTIR紅外線光譜儀來對玩具教材做重金屬、塑膠材質的檢測,堅持不使用對環境或人體有害的物質。

DSC00113.JPG  

 

並會送到「財團法人台灣玩具暨兒童用品研發中心」做安全檢驗,在這一次的叮咚挑戰筆外盒上,明確的印著有ST認證的標誌,是合格玩具。我覺得這一點對家長與孩子而言,是非常值得重視的一點,這也是為什麼玩具不能隨便買的原因,有太多來源不明的塑膠玩具,製作過程使用到的塑化劑亦不知道到底殘留了多少,若沒有一個專門檢驗機構來執行安全確認,又如何能讓家長安心呢?

DSC00111.JPG  

 

我在財團法人台灣玩具暨兒童用品研發中心」的網站(Link!)上,找到了關於ST標誌所代表的意義。從他的說明中剛好透露出一個訊息,巧連智是一直都有自主把玩具送檢的哦!(你看出來了嗎^_^)

ST安全玩具  

 

另外,巧連智的刊物是以環保大豆油墨印刷,相較於一般石化原料印刷來說,是比較環保的印刷方式,具有一定規模的企業都會選擇用大豆油墨印刷。然而,印刷原料中並非百分之百使用大豆油墨,故作為家長的我們還是盡量要避免孩子將印刷物放在嘴巴裡面哦!

 

 

給孩子的內容包含一本讀本生活數學家遊戲小書,是給適齡的孩子使用的,當然,4-5歲的孩子在閱讀的時候還是少不了父母的幫忙,但對於圖片已具有看圖說故事的能力,只要家長花心思與孩子共讀2-3次,孩子也能在獨處時輕鬆的翻閱這些書籍喔,尤其這一次搭配的叮咚挑戰筆,可與書本搭配使用,在孩子找尋答案的同時,能知道自己選擇的答案是不是正確的,這對於數學能力的養成是有一些幫助的。

DSC08413.JPG  

 

而DVD也是巧連智教材一直都有提供的連動教材之一,以前安妮和佐弟收到郵差送來的包裹時,最期待的是看DVD,隨著年齡增長以及長期以來的數位媒材使用限制,這一次他們對看起來很棒的叮咚筆更有興趣哦!

9月DVD

8月DVD  

(8月份DVD是訂閱2014年9月號成長版的加贈禮喔^^)

 

這個名稱很巧連智的「IC叮咚挑戰筆」,是在瓦楞紙盒與氣泡袋的雙重保護下作包裝的,防止在寄送過程中因重力而對電子教具有損傷,拆封後並附上使用說明書,提醒家長在把玩具交給孩子以前,該特別注意那些事項,例如:教具內含磁鐵,勿靠近電子醫療器材;按鍵含有矽橡膠材質,請對這兩樣物質過敏的人小心使用。

 

這個叮咚挑戰筆的質感很有日系產品的品質喔!

DSC08427.JPG  

 

佐弟幫我找來一盒螺絲起子,堅持要一起幫我打開十字螺絲(很有男孩的氣度),裝入2顆四號電池。

叮咚筆安裝  

 

小插曲:

為了要趕快玩叮咚筆,收到教材後,母子三人直奔附近的賣場,吩咐弟弟去找到四號電池,平常就讓他試著裝電池的他,很快就找到了,只是他的疑問是:「可是這不是國際牌的耶!」原來,他的腦袋裡除了記憶了四號電池,還把品牌的名稱也儲存起來了,我花了一分鐘解釋品牌的不同,這才說服他把電池拿去結帳。

 

 

迫不及待,在還沒打開讀本以前,就搶先來試玩一下。

顯示器上的中文字,都會有由巧虎聲音錄製的正確發音。

玩叮咚筆

 

選擇鍵只有一個按鍵,對四歲的孩子來說,一點都不複雜,其中選到的中文字也都會立刻有發音,就算一開始常常選錯答案,也能學習到更多字彙的形體與音韻。

玩叮咚筆  

 

玩了一會兒後,我讓他們選擇一本書,孩子們決定先從生活數學家」開始,我想,大概是弟弟對於數學有比較多的偏好,才做出這樣的選擇的吧!

DSC09294.JPG  

 

封面的設計是許多可愛的小蠟筆,還陳列了一把尺、剪刀...,剛好,這些也是閱讀這本數學遊戲書時,會使用到的工具(蠟筆在數數的時候,要做圈選的動作,剪刀呢,則是我在裁剪貼紙時會用到,尺,代表的是數學、度量、數字)。

DSC09285.JPG  

 

由於這一期開始,巧連智讀本裡會增加一位新的成員,在生活數學家封面的右下角,也設計了一個「找一找妙妙在哪裡?」的小視窗,讓小讀者們藉由尋找,練習觀察力與專注力,同時,也加深對新成員妙妙的印象。

DSC08770.JPG

 

你找到妙妙了嗎?

DSC08773.JPG

 

附贈的貼紙,大部分會用在生活數學家的書裡(成長版每個月都會有一本並搭配貼紙,讓孩子透過貼紙撕貼的動作,作小肌肉與數學的練習)  

      

 

佐弟原本就喜歡數數,在很小的時候,都以罰站數數當作是處罰的方式,想不到,他非但沒有因此討厭數學,在3歲以後,慢慢發掘他對數學的興趣。

生活數學家P6-7  

例如:偶爾在教姊姊簡單的加減法時,他一定要跑來湊熱鬧,我於是也給他出了5道數學題,平時愛搞笑的他,竟安份地坐在小椅子上,完成全部的題目。(通常我不會要求他把數字寫出來,而是要他把加減的結果用畫圈圈的方式來作答)

 

2014年9月號的巧連智,開始要帶領4-5歲的孩子認識「幾個一數」的概念,我想,這對佐弟而言,會是適合他更上一層樓的練習,尤其當他做膩了文具店買來的作業書,巧虎,將是他久違了的好朋友喔!

 

教材兼修洪福財老師對這本書的導讀是這樣的...

「把需要數數的對象,以2個或3個當成數數或分堆的單位,這個概念除了可以培養孩子的分類與集合等認知能力外,將來也是學習乘法的基礎知能

這部分,比起要學齡前幼兒背誦九九乘法表,要來得對邏輯能力的養成更有幫助。

DSC09315.JPG

 

 

封面內頁有學習方式的圖案設計,我也在正式開始前把這些圖示說明給孩子們聽,希望他們在共讀了幾次以後,可以靠自己從判別小圖,去找到作答會使用到的工具、方式。

DSC09323.JPG

 

第二頁會有圈選方式的示範,不知道如何圈選的孩子,可以先從這一頁開始學習。

生活數學家P2-3

 

 

後來,我把貼紙按照使用頁數,全部剪成小張,用紙膠帶黏貼在會用到的頁數上,除了讓貼紙可以一直保留在書裡,也可讓孩子的學習更專注。(由於是用紙膠帶,之後全部完成後,也可以撕除,不太容易留下殘膠痕跡)

生活數學家P4

 

成長版的教材對五歲多的姊姊相對容易許多,於是,我便分配了輪流作答的題目。

生活數學家P6-7

 

像這樣認真的小手,最讓人沉醉了...(他正在進行2個一數的圈選動作)

生活數學家P6-7

 

 

圈好之後,就準備貼上一張盤子貼紙(題目要小朋友把2個圈起來的三明治,裝進一個盤子裡)

生活數學家P6-7 

 

已經有點睏意的他,一開始相當堅持,這盤子貼紙太小張,放不下2個三明治,其實他的邏輯也沒有錯,於是,我試著要他把想像力搬出來,假裝這個盤子很大,剛好可以裝得下2個三明治,這才願意繼續玩下去。

生活數學家P6-7

 

 

最後,要孩子數一數,一共需要幾個盤子?

生活數學家P6-7

  

再來,第16、17頁的壽司很吸引姊姊,於是就跳頁從這裡繼續玩,剛好這一頁會使用到叮咚挑戰筆,提高了遊戲的豐富度。

DSC08674.JPG

 

題目要孩子依照橘色框框裡的壽司形狀與內容物,用叮咚筆找出一模一樣的壽司,這樣的題型對五歲的小孩很簡單,但對還未滿四歲的弟弟而言,就需要花上一些功夫以及家長的引導才能正確作答。

DSC08677.JPG

這支握著黑色蠟筆的手,是姊姊的手,為什麼明明題目請小孩用叮咚筆作答,她要拿筆呢?

 

因為...叮咚挑戰筆已經被弟弟霸佔住了!!!

DSC08721.JPG

 

 

姊姊有時候過度熱心,要弟弟直接點這個、點那個...我會適時跳出來,要他給弟弟一點用腦筋思考的機會,例如,我會問弟弟:「你覺得這個真的是答案嗎?」希望他也可以對姊姊的答案提出質疑。

DSC08729.JPG

 

 

第二次玩到這一頁,不按牌理出牌的弟弟竟說:「這隻魚在生氣,我要單獨把牠圈起來,不要讓牠裝在一起」(題目是要孩子作3個一數圈起來的動作阿)

瑜在生氣   

 

我趕緊想辦法,說:那單獨圈起來,這隻生氣的魚被隔離了,是沒關係,但是老闆規定,一個魚缸一定要裝滿3條魚,不然員工會被老闆罵耶!」

 

佐弟又說:「可是這個魚缸(貼紙)太小了,只能裝得下一隻啊!」

(是啦,真的也有道理,魚缸貼紙的確比例不太對,想像力、想像力阿,佐弟!!!)

 

還好,巧連智也有附贈獎勵貼紙,只要完成作答,就可以得到好棒貼紙一張。

瞧~佐弟就算再有意見,還不是得把題目依照基本邏輯完成,這樣我就讓他自己選一張喜歡的貼紙,貼在框框裡面。

DSC09414.JPG  

DSC09425.JPG

 

我想,他是很認真的在看待「我好棒!我完成一個工作」這件事喔^__^

DSC09432.JPG  

 

在生活數學家的內容裡,還包含了找不同的觀察力練習(p20、21)、用走迷宮方式做序列練習(p22、23)、較小班生複雜的形狀辨識(p24、25)、樓上與樓下的空間概念(p26、27)、相同物品的分類練習(p30、31)、數字1-30的練習(p32、33)。

  

形狀辨識(p24、25) --- 左頁程度較簡單、右頁則增加了一些細節,對小一點的孩子來說,可能會需要家長的引導,例如,請孩子看看這一件衣服的領子是不是顏色不一樣?藍色框框裡的帽子有星星裝飾,那這一件有嗎?盡量不要在第一時間就把答案告訴孩子,或者,請孩子使用叮咚筆試試看,因為,答錯了巧虎會告訴他:再想想看哦~

生活數學家p24,25  

Lucas玩p25  

 

樓上與樓下的空間概念(p26、27)

生活數學家 p26,27

 

佐弟拿叮咚筆的姿勢,經過幾次練習,已經可以正確使用叮咚筆來點選答案囉!  

Lucas玩p27  

   

 

叮咚筆既然都上手了,再來當然就是玩這本IC叮咚挑戰筆小書---奇幻火山島歷險記

奇幻火山島歷險記  奇幻火山島歷險記   

 

在給爸爸媽媽的話裡頭,提到這本IC叮咚挑戰筆小書」的內容,可以練習一些筆畫較簡單的國字(如:田、男、主、王、公、風、雨、水、火、里、小、大...),亦包含了圖形空間邏輯推理注音等領域,並設計了幫助豆豆回家」的情境故事,來引導孩子透過簡單的冒險故事,把以上這些能力在遊戲中成為自己實力的一部分。

DSC09017.JPG

 

點到這一頁的時候,其實孩子跟我的心裡都存著一點疑問,為什麼看起來明明都是黑色的點,怎麼上面的黑點就會告訴孩子「答對囉,你好棒」,下面的黑點點就會說「很可惜,再想想看哦」?

DSC09021.JPG

 

我向孩子提出了我的疑問,佐弟於是開始「做實驗」!

測試叮咚筆 測試叮咚筆  

他把叮咚筆拿來點點看媽媽的手,叮咚筆說:「不對哦,再想想看!」

再把叮咚筆點點看自己的頭髮,居然是:「你好棒!」

安妮姊姊還有一件有著各種顏色點點的褲子,當然也被拿來測試囉!

如果,你再仔細一點,觀察試點區兩個黑點,應該就可以看出希翹,原來,叮咚筆是利用顏色來做感應的,不過,我還沒告訴孩子這個發現,怕養成他們不認真做題,投機取巧的心態。

 

對了,在使用小書時,記得把叮咚筆調到光筆模式唷~

關於這一點,三歲九個月的弟弟在親手操作過幾次後,都可以不需要再特別問媽媽,就配合小書調到光筆模式,自己想玩認字遊戲的時候,就把開關撥到文字遊戲模式。

DSC09024.JPG   

 

以送豆豆回家為遊戲開頭,接下來的第一關,得拿出叮咚筆,依照每個岩石上的圖形,找出他們的陰影,就可以走到終點,這一關是用來提高孩子的信心而設計的吧!

小書p4-5

小書p4-5

 

再來,是認字的遊戲。我與安妮、佐弟之間大多藉由共讀繪本來接觸中文字,倒是很少特別去教孩子這是什麼字,但長時間大量閱讀繪本的好處,便是孩子能輕鬆念出街上的招牌、捷運站名等中文字,而巧連智刊物,剛好給安妮驗收的機會,並讓開始也要學習中文字的佐弟,透過姊弟與親子共讀一起參與其中。一開始在練習這一頁的時候,弟弟沒有全部都答對,但叮咚挑戰筆裡頭也有中文遊戲模式,連動學習的結果,慢慢的,他也吸收了一些。

小書p6                                           

 

第8、9頁的遊戲方式,我們在香川元太郎的繪本裡也玩過很多次,所以找出題目指定的人、物,不是太困難喔!然而,孩子們卻對這類的遊戲很沉迷,總是百玩不膩。           

小書p8-9

 

先找到指定特徵的人物後

小書p8-9

  

再用叮咚筆作答,增加答題方式的新鮮感,小孩的專注力與觀察力又再一次累積實力囉!

小書p8-9

 

第10、11頁,是要依照紅色框內的指定圖形,用叮咚筆依序點出陰影。

小書p10-11

 

姊姊一派輕鬆樣的完成作答

小書p10-11  

 

弟弟在我與姊姊非常熱心的指導下,也零失誤的把遊戲完成

小書p10-11

DSC09120.JPG

 

後來,他自己在沒有人指導的情況下,又玩了一次

小書p10-11  

    

第12、13頁,除了「手」、「口」、「耳」是孩子常聽見對五官的說法,像「目」與「足」就是比較不熟悉的名稱。

DSC09126.JPG

 

這樣用實際人體圖形搭配說明,就很具體。就像我們在唱一首英文兒歌「head, shoulder, knees and toes」時,一定會配合肢體動作來指出頭、肩膀、膝蓋與腳趾頭這樣,往往在唱個幾遍後,就能夠在遊戲中認得這些身體部位。

DSC09132.JPG

 

用叮咚筆來加深文字印象

DSC09135.JPG

 

我握住兒子可愛的小手,說:這就是手(其實是媽媽很享受讓兒子坐在腿上,哪種親密的感覺)

DSC09138.JPG   

 

安妮後來玩了進階版,她拿出一隻被取名為「小三秒」的狗玩偶,開始了以下這些動作,並要我一一為每個動作拍照。

 

看得出來哪裡是口、目、手、耳、足嗎?

 小書p12-13 小書p12-13 小書p12-13  小書p12-13    

 

安妮是認真的在比著自己的「目」,佐弟也是認真的用手指頭在...挖著自己的「鼻孔」(不過這裡沒介紹到鼻孔,哈哈)

小書p12-13  

 

第14、15頁的遊戲類似第8、9頁的玩法,只是把尋找人物改成以找注音符號為主。

小書p14-15

 

 

姊姊對注音符號的興趣沒有英文字母來得強烈,大概是一直都找不到相對有趣的注音符號繪本吧!

我想,巧連智的多元學習法,是可以增強她對注音符號的興趣的,再次證明,找到好的學習方式是很重要的。

小書p14-15

 

弟弟其實很喜歡跟著姊姊一起學,有一次,我問姊姊葡萄的ㄆ在哪裡,弟弟居然能夠第一時間就指著櫃子上的注音符號掛圖,找到正確的ㄆ

小書p14-15

小書p14-15

 

孩子們正在研究那箱子上的是哪一個注音符號

小書p14-15

 

再用叮咚筆點出自己認為對的答案(弟弟其實會每一個黑點點都去點點看,由於叮咚筆的光筆模式只會告訴孩子這答案對或不對,不會把點錯的字做正確發音,基本上,還是建議家長多給孩子關心,多參與他們的閱讀,對學習會更有幫助喔)

小書p14-15  

 

最後這個很簡單,只要找出「羊」這個字,就完成送豆豆回家的任務囉!

小書P16-17

 

姊姊幾乎是全程陪同參與,因為巧虎是姊弟間共同喜歡的玩伴喔

小書P16-17

小書P16-17

DSC09261.JPG  

 

不可思議的大發現讀本封面,就是孩子們喜愛的貓熊,所以我們是直接翻到介紹貓熊的那幾頁內容開始看圖。

DSC09557.JPG  

 

每次看到貓熊的圖片,我跟孩子都有一股想衝到動物園去看看圓仔的衝動,於是,就這麼計畫著、計畫著...還是先看看書吧!

在巧虎的新奇世界單元中,先對孩子提出了問題:猜猜看,貓熊出生時,是什麼顏色?

無論孩子是否選擇到正確的答案,在使用叮咚挑戰筆點選答案的過程中,應該可以讓孩子多動腦想一想,在翻頁後,用孩子最能接受的照片方式,告訴孩子真實的情況是:全身紛紅色。

DSC09575.JPG

 

有一天,我把這本讀本帶去跟佐弟的朋友一起看,要他們找一找剛出生,只有手掌大小的小貓熊躲在哪裡?

想不到,他們竟花了一些功夫才看到,難不成,紅色圈圈內的那一小丁點是貓熊媽媽的耳環嗎?

DSC09578.JPG

 

貓熊跟我們一樣,屬於哺乳類動物,也喝媽媽的ㄋㄟ ㄋㄟ,安妮、佐弟都是母奶寶寶,看到這樣的畫面,我跟他們一樣,都很懷念。

DSC09594.JPG  

 

看完小貓熊喝奶的圖片後,姊弟倆就地取材,開始模擬喝ㄋㄟ ㄋㄟ的動作。那有紅色、綠色的玩具原本是佐弟的修理工具組,凸出來的綠色掛勾原本是在懸掛螺絲起子、槌子等工具的,看到他們把這工具組當成母奶,讓小三秒狗狗喝ㄋㄟ ㄋㄟ,真讓我服了孩子的想像力(我是一輩子也不可能變成畢卡索的,因為沒這種想像力,哈哈)

DSC09270.JPG

DSC09276.JPG  

 

最震撼的就是這一面介紹的內容了!小貓熊又提問了:猜猜看,媽媽要怎麼處理我的大便?

DSC09597.JPG

家事能力不錯的弟弟直接選擇2:拿去馬桶沖掉

也許,貓熊在他的心目中跟巧虎一樣,具有生活自理能力喔,哈哈

已有基本推理能力的安妮選擇3:直接吃掉

只是她也不明白為什麼媽媽要吃掉寶寶的大便?

 

DSC09602.JPG

正確答案,竟然真的讓安妮猜中了,是3:貓熊媽媽會把寶寶的大便吃掉!!!

 

原來,這個行為背後的真相是動物為了確保下一代能生存,也是一種愛的表現,貓熊媽媽說:這是為了不讓你被野獸發現、吃掉啊!

 

DSC09000.JPG    

 

這一天,我們買了遊戲用的帳篷,為了替平凡的生活製造一點不一樣,我跟孩子們躲在帳篷裡頭獎故事,後來實在是太悶熱了,忍不住把巧連智讀本拿到帳篷外的地板上,開了兩盞小桌燈,玩起注音樂園的單元。

DSC00271.JPG

 

再陪讀的過程中,我發現弟弟的個性有一個特質,當我們看著第21頁的ㄆㄤˊ ㄒㄧㄝˋ裡的ㄆ,他便立刻起身,對照櫃子這張注音符號表上的ㄆ,是不是一樣的?

 

當然,也有可能是這個年紀的孩子都是如此吧!譬如,書裡講到球,他們就非得起身去找到一顆球,這是為了向爸爸媽媽證明,他真的聽得懂哦~

DSC00275.JPG

 

睡前花一點點時間閱讀,是可以滿足孩子心靈的,我們後來把大燈打開,以避免長時間在光源不足的情況下看書,影響視力,這個夜晚,姊姊跟弟弟都睡得很安穩哦~

DSC00281.JPG  

 

生活能力的養成,當然不能只靠書本知識的傳遞,是要孩子實地去做,並且遇到過困難,才能在心中有體驗的。在這一個單元中,要孩子用叮咚筆點出需要幫忙的人物,安妮、佐弟一個也不漏的全找出來的,因為,這些孩子遇到的困難,他們全都遇見過,例如:跌倒、尿褲子、忘記帶東西、面紙用完了...

 

也因為自己曾經遇見過麻煩,才能同理當別人也遇見這些困難,多麼需要朋友伸出援手了! 

DSC00686  

  

孩子們的心是純真的,他可能還體會不到什麼叫做貪心?為什麼不能貪心?貪心會造成什麼影響?

 

品格故事屋單元中,向孩子介紹了貪心的後果,以及分享的快樂,透過主角多多的故事,帶孩子身歷其境,看看貪心對多多造成的影響是什麼?

 

DSC00644

(我問弟弟:是誰可以輕輕鬆鬆就摘到蘋果?)

 

這樣的說故事方法,像極了伊索寓言,可以刺激孩子的思考能力,安妮與佐弟都喜歡聽呢!

DSC00681

 

以上,是安佐一家的巧連智成長版閱讀心得,希望可以對有興趣的家庭們提供一些助益喔!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