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4-08-12-17-40-21-286(黑白).jpg

望著隊伍中你的身影,我才真正確定,給你的教養態度是對的,是適合你的個性的。

 

我們來這裡八個月了,而教室裡的主角一直都不是你,當姊姊投注熱情在彈跳、平衡的肢體動作,你總是滿臉無奈地坐在旁邊,單純的作為一個旁觀者。

 

曾試著鼓勵你加入排隊的隊伍,一次又一次的,並沒有得到你的青睞,甚而拒絕陪著姊姊走進體操教室,那天,我陪著你在教室前的樓梯上,坐足了整整二十分鐘。一問,原來你正值害羞期,你說不希望受到所有人的關注。

 

於是,我私下跟教練做好溝通,在你終於肯重新踏出一步,躲在我的背後悄悄的下樓。

 

C360_2014-08-12-17-43-37-177(黑白).jpg  

後來,你進入了沒有課程表的「課後班」,讓我看到了你開朗中帶些害羞的笑容,也許,這是你融入團體的方式,我得給你更多的時間與耐心!

 

而所謂課後班,說穿了就是跟著下課後的哥哥姊姊們,在教室外的遊戲空間玩扮演遊戲,偶爾也調皮搗蛋一下。

 

有一次,何教練表演了體操特技「倒掛金鉤」,不知道是不是那一次起,他成為你心中的偶像,你告訴我:只可以接受上何教練的課!

 

在與教練商量好時間後,我們就合謀,想推你一把。

 

從家裡出發前,我告訴你:我們試最後一次,如果上完後,你真的不喜歡體操,那以後就再也不叫你上課了。

 

你點了頭,但我還是告訴自己,如果你臨陣脫逃,那就算了吧!也許你真的不喜歡,我又何須強求,運動也不是只有這一項,何況,我們早上到公園跑了十圈呢!你不也玩得盡興。

 

 

C360_2014-08-12-17-44-42-019(黑白).jpg

看著你在隊伍中的身影,我放下了心中的一塊石頭,你是可以在團體中生活的,只是時候未到。

 

 

C360_2014-08-12-17-44-08-899(黑白).jpg  

我不知道你的勇氣是哪裡來的?

唯一確定的是,你遵守了我們之間的約定。你告訴我,午覺睡不著,我答應你放棄睡覺,陪在我身旁一起做麵包,另一個不午睡的條件是,去上體操課的時候得鼓勵自己試試看,並且,不使用哭泣或者憤怒的方式表達意見。

 

最近我一直在告訴你,無論你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媽媽都會愛你。

當你失控的把玩具丟向家人、當你在街上無理取鬧的耍賴、當你出現了不受控制的憤怒行為...

我告訴你:我還是愛你!

 

會不會,勇氣是這樣來的呢?

 

你大聲地告訴教練:等一下媽媽要帶我去看模型車喔!

 

是的,這是曾經許給你的承諾。成功上課的話,就帶你去看模型車。

六點三十分,對我來說是個值得紀念的時刻。

 

 

晚餐,訂了日常,除了因為剛好在模型店的附近,走路方便。

另一個原因,是孩子們喜歡。

C360_2014-08-12-19-35-18-642.jpg  

餐桌前就這樣擺了一些關於食物、美感、旅行的書,就像在家裡一樣,可以一邊用餐一邊翻動幾頁文章,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C360_2014-08-12-18-54-23-577.jpg

餐點中包含了法國麵包,最近剛好也在學習烘焙這種麵包,安妮一直都很捧場,這兩塊麵包果真全進了他的胃。

 

C360_2014-08-12-18-54-37-888.jpg

日式炊飯中包含了松子、毛豆、菇類...,大概使用了一些橄欖油來提升飯粒的滑潤感吧!

我們也喜歡這一道。

 

C360_2014-08-12-18-53-24-582.jpg  

豆腐無味,但沾點胡麻醬汁,就是絕配。

 

C360_2014-08-12-19-29-20-702.jpg

香蕉蛋糕

 

C360_2014-08-12-19-34-52-188.jpg

我想,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提拉米蘇了,夾層的潤澤度與表層帶有苦味的可可粉創造了味覺層次。

 

C360_2014-08-12-19-41-38-280.jpg  

這是老闆特地送給乖乖吃飯孩子的禮物!

回家路上,我問安妮喜不喜歡日常生活,她說喜歡。

問她喜歡的原因是什麼?

他說:因為老闆很溫柔,而且會讓小孩子自己選擇菜。

 

我告訴安妮,那是因為你也尊重老闆。

你就像個懂事的孩子,表現出在餐廳用餐該有的禮貌,老闆就是用你對待他的方式在對待你啊!

 

 

C360_2014-08-12-19-22-51-173.jpg

一壺茶、吉本芭娜娜、深夜食堂=我要的餐桌生活

 

C360_2014-08-12-19-45-26-828.jpg  

 

二零壹四年八月十二日,是好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常生活 A-day 體操
    全站熱搜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