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瑢新書  

有一次,我參加電視節目錄影,討論主題是關於牙齒保健,製作單位希望我三歲的女兒安妮可以充當臨時model,讓牙醫師示範為幼兒刷牙的標準動作。大概是等待錄影的時間過長,加上對攝影棚環境的陌生,她滿臉驚恐的拒絕配合,最後,工作人員找來一位年齡與安妮相仿的小女孩,解決了當時的窘境。

 

這位同樣由媽媽帶著的女孩,在不屬於孩子的場合中,冷靜、沉穩的完成了節目的使命,我抱緊了飽受驚訝的安妮,刻意讓小小眼光停留在那女孩身上,希望她能藉由同齡孩子的行為反應,給自己建立一些信心與勇氣。

 

後來,在因緣際會的巧合安排中,安妮與這位女孩成為了朋友,經過一年多的交往、相處的過程,安妮逐漸褪去害羞的面罩,走入一個友善我們的社交群體中,我知道,她已獲得更多面對世界的勇氣。

 

而,這個分享勇氣的女孩,就是海琍。

 

然而,我也納悶著,勇氣是如何在孩子們的世界中傳遞的呢?

 

最近,家裡來了一隻青銅金龜,孩子們像在對待Yuki狗狗那樣,放在手指間觀察、撫摸這隻昆蟲,甚至,要我也試著抓牠,我呢,向他們坦承內心的恐懼,而安妮卻想了一個辦法,要我拿起一片樹葉,讓金龜子自己爬上來,我當然曉得這是他的用心良苦,雖然還是沒能接受與蟲子的親密接觸,心裡卻開心的替孩子感到驕傲,他比媽媽還要勇敢多了!

DSC04833.JPG DSC04839.JPG   

 

拿到子瑢的新書書稿後,我閱讀到第三個章節的第18頁,忽然,我找到安妮為何可以不害怕昆蟲的秘密了,原來,是海琍教她的,是友誼的力量影響她!

 

那麼,子瑢又是怎麼樣的母親呢?

 

對孩子而言,她是個對他們百分之百信任,願意大膽放手的媽媽,就像書裡寫的那樣,甚至,也是個聰明、博學的媽媽,從海琍的感知與各方面能力就可清楚這一點。同時,為了替孩子的健康把關,她也勤於下廚,擅長西點製作,我們經常有機會品嘗她的手藝,真的是美味!

 

若之於朋友呢?

 

我覺得,她是個樂於分享且精於玩樂的好玩伴,這對專業不同的我來說,有一種「玩,跟著她就對了」的感覺。

 

子瑢一家都是我們的好朋友,她的新書裡記錄了很多她於玩樂生活中的教養方法,給熱衷於理解孩子的父母親們,一些兼顧智慧與感性的啟發!

 

祝福子瑢 新書大賣

 

 

更多書籍介紹,請連結:

http://www.cite.com.tw/book?id=44133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613817&lid=search&actid=wis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書 湯子瑢
    全站熱搜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