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打起精神,我們出去散步,訂了一個令孩子興奮的目標:收集麥當勞與親子天下合作的繪本,渡過了一個平靜的早晨。

 

C360_2014-05-02-12-02-17-256.jpg   

 

 

回家的路上,在商店街前,我們討論到明日要為Yuki狗狗火化的事情,佐弟忽然一句「我不要Yuki去樹葬,我要Yuki回家」,然後,他不願意繼續前進。嗯~三歲半的孩子顯然對生死的概念還是一片模糊,我決定,給他一個「尋找Yuki天使的計畫」。

 

 

 

拿出安妮姊姊放在毛線包包裡的相機玩具,我告訴佐弟:「這樣好了,你拿這一台相機,沿路慢慢找,看看能不能找到Yuki小天使,如果有找到,幫牠拍張照。」

C360_2014-05-02-13-49-38-895.jpg  

 

 

 

 

 

 

 

佐弟,同意這項計畫,開始快步向前,為了顧及他的安全,我要他慢慢走,但用另一種方式告訴他:「你要慢慢走,因為Yuki小天使可能走得不快,而且牠比你矮,所以你要彎下腰來仔細找喔~」

 

 

 

 

希望,透過這樣漸進的方式,可以讓佐弟了解,Yuki已經不在身邊的這個事實。

C360_2014-05-02-13-55-46-323.jpg

 

C360_2014-05-02-13-56-46-87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uki 生命教育 天使計劃
    全站熱搜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