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360_2013-09-21-12-12-20-819  

間著灰色與淡紅色的石磚道上,擺了幾張與兩旁散發著流行氣息的商場格格不入的攤子,那塊插著零落捏麵人的保麗龍,不如往昔總吸引一雙雙無邪的臉龐駐足,頂多,站了三兩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父母,宛若找到自己童年似的,向他年幼的孩子介紹竹籤上頭俏皮的小叮噹,或者米老鼠。

 

大概是受到地球村的影響,像這樣台味十足的傳統文化,隨著時代變遷,是不是正朝著勢弱的一方踱步走去呢?

 

好比,不存在這個世界的國龍那樣,當然,還有國龍曾傲視群雄的皮塑技藝。

王國龍作品   

(國龍的作品很多,這隻小馬卻是我僅存的)

 

 

那一天是永遠不可能被遺忘的!

 

熱鬧的筵席中,國龍的手足兄妹俏皮的透過麥克風丟出了幾個問題,說是要考驗新郎官,而問題的內容足以讓兩位新人臉紅心跳的了,像是「請問你跟新娘認識多久的時候,想跟她進一步touch?」或是「請問你跟新娘接吻時,舌頭深得多深?」

 

然而,一個說不出口的秘密,卻同時刻的藏匿於他們的唇齒之間。

 

依照與婚紗公司的約定,婚禮結束後的隔天,她與夫婿搭了往中山北路的計程車,歸還那一身仙度瑞拉的夢幻禮服,在進入捷運站的返程路上,受到寒流來襲而冰凍的右手往口袋掏出了Nokia粉紅色手機,撥出了成為人妻後第一通向娘家雙親問安的電話,這「嘟」的聲音從耳道往大腦的空腔死命的鑽,迴盪的光景大概有一世紀那麼久,太不尋常了!

 

拿起話筒的不是父親亦非母親,一個既熟悉又有些滄桑的聲音說:「他們去二舅那兒了?」

 

這天並非假日,尚未退休的父母親怎會同時請假,就為了去拜訪親戚?一股不安的預感就這樣刺進了她的心房。只差電話那頭老人的一句話,原本沉溺於新婚甜蜜氣氛裡的新嫁娘,那些歡欣喜慶的味道將全數被鎖住。

 

「你不知道嗎?啊!我想大家必然不會告訴妳的,妳二舅昨天走了。」她被陣攝住了,傻楞楞的矗立在往月台的電扶梯口,一旁的夫婿從她的表情大概略知一二,緊緊的握住她的手,冷熱在一條界線交替中的手。

 

「怎麼會呢?一個星期前,還高興著在文定喜宴上見到二舅啊!」

這樣的意外太突然,甚至,促使著骨子裡背負著傳統之魂的她懷疑起,是大喜之沖嗎?

 

二○○五年十二月五日之後,國龍,確確實實的向另一個世界走去,同時,也帶走了傳奇一生的皮塑技藝。

 

C360_2013-09-21-11-13-20-221  

如果不是因為他,雙腳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踏進東區巷弄的髮廊。

 

帶著一絲脫胎換骨的期待,望著鏡中有幾分父親影子的他,似曾熟悉的溫度憑藉著髮絲作為介質,一些舊時畫面彷彿黑白影像般浮現眼前,國龍大概從沒想到,陪伴他走過一生的藝術天份,扎扎實實的以另一種符合現代潮流的模樣,依附在鏡中的那一雙手上,這兩雙手,在別人的眼裡看起來或許平凡,在族人的心裡卻寧願相信那20根手指頭的指間,是擁有魔法的最特別的手。

 

謝謝國龍,謝謝Simon,你們讓我們的世界充滿美麗的能量!

 

 

以下是Simon最近的髮型作品:

Simon作品  

(圖片提供:Simon Wang/台北Rainbow hair設計師) 

 

這個被稱為「櫻花頭」的作品,是Simon參加2013德國Wella的流行趨勢大賞,創作的作品:

Simon作品1  

 

這裡還有幕後花絮:

 

 

半年過去了,頭髮長了,於是,我又來看看Simon。在他專業角度中,我的頭型有如外星人一樣的特殊(事實上,早有人說我是火星來的了!),要做出像雜誌裡的浪漫捲髮,第一個需要調整的就是髮根的澎度,「髮根燙」就是一定得做的處理。

C360_2013-09-21-11-13-08-418  C360_2013-09-21-12-52-16-515  

 

第二個神秘法寶,是這個:用來測量燙髮過程中,髮絲軟化程度的儀器。

C360_2013-09-21-16-34-45-160  

(傳統燙髮時,經過藥劑處理後,通常根據設計師個人的經驗,判斷髮絲是否軟化到可以定型,若軟化過頭,可能造成燙後髮質過份乾燥,不容易整理。)

 

完成後,像是這樣:

C360_2013-09-21-17-24-07-357 C360_2013-09-21-17-24-52-891C360_2013-09-21-17-25-02-069 C360_2013-09-21-17-30-46-172     

 

應該有跳脫「媽媽的味道」那種形象吧?^_^

 

 

要體驗Simon指間魔法(),可以到這裡找他:

台北東區Rainbow髮廊敦南店

(02) 2775-1003

敦化南路一段161342

 

營業時間:

週二 - 週三: 10:30 - 19:30

週四: 10:30 - 16:00

週五 - 週六: 10:30 - 19:30

週日: 10:30 - 18:30

 

部落格:http://simonwangblog.pixnet.net/blog

Rainbow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rainbowhair3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