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印創作 Lucas 2y5m  

有時候,帶孩子們去逛逛兒童書店總會有些意外收穫。

 

尤其是,由媽媽以外的人帶領時,孩子們帶回家的戰利品也有不同以往風格的書籍。

 

利用媽媽上髮型沙龍的空檔,霍爾當起了路隊長,三個人在媽媽面前消失了3個小時。當我們再見面,AnnieLucas一人一個玩具,一看就知道不是多精緻的那種,不過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很在乎要給他們多特別的玩具,只要是安全的,什麼種類對他們來說,都是新奇的、可以讓心情的亢奮度維持一段時間的。

 

隨即,孩子們在放下玩具之後,端上桌的是兩本有著熟悉畫面的兒童雜誌,封面上盡是知名繪本、卡通等的人物,安妮小心翼翼的翻開書頁,向我介紹著裡頭的內容,而屬於弟弟的那一本,竟不堪小手的蹂躪已接近殘破的程度,彷彿那本書已經被閱讀過數千遍那樣。

 

隔幾日的某個安靜時刻,安妮要我講述雜誌裡頭的故事,嚴格說起來,這本書大多是以遊戲作為書頁內容,像是走迷宮、看圖片猜英文單字以及更多的親子勞作。

 

頓時,覺得好像挖到寶,因為安妮鼓脹著濃厚的興趣,要我拿起剪刀替他剪這個,拾起畫筆讓她玩那個,於是,我們就依循著兒童雜誌上的英文指示,陸續完成了一些遊戲。

 

其中,我們購入的這期雜誌裡,有一個幼兒美勞的遊戲,被安妮要求替他準備工具,就是「利用手印或腳印創作怪獸」的勞作,書頁裡附上幾個怪獸的嘴巴,家長只需將水彩以及怪獸的眼睛備齊,就可以開始創作。

 

由於懶得到美術材料行去購買「眼睛造型」的塑膠材料,於是,這回的創作打算以鈕釦取代,會這麼使用是基於前幾年嘗試過以鈕釦作為手作娃娃的眼睛,別有一番風味之故。

 

以下,是姐弟倆的創作過程,藉由此篇文章將它紀錄下來,同時也分享給想要在家裡給孩子美術教育的家庭。

 

 fun to learn favourites  

這是雜誌上的勞作範例。可以用手掌、腳掌、指頭等壓上印子;右邊有7種嘴巴,可以在做好手印之後,貼上去;也可以用簽字筆替monster畫上手腳或特殊造型。

 

 

 

我們是在地板上壓手印的。

C360_2013-04-25-09-55-45(1)  

進行之前我們像在幼兒園上課那樣,唱名喊「有」,似乎這個步驟可以讓孩子們學習專注與服從。

 

 

 

拿出了一整袋的鈕釦,讓Annie&Lucas隨意挑選。

手印創作 Annie&Lucas  

 

 

 

用白膠將鈕釦黏貼到怪獸臉上,嘴巴則用一般膠水黏貼。

手印創作 Annie 4y1m  

 

 

這是姊姊的作品

手印創作 Annie 4y1m   

 C360_2013-04-25-10-58-39(1)  

 

這是弟弟的作品

手   

 C360_2013-04-25-10-59-13(1)  

 

你喜歡那一隻monster呢?

C360_2013-04-26-17-27-59C360_2013-04-26-17-28-28C360_2013-04-26-17-28-39C360_2013-04-26-17-29-02C360_2013-04-26-17-29-17C360_2013-04-26-17-29-27C360_2013-04-26-17-29-54   

 

 

這一天,我們還玩了雜誌裡的這個遊戲。

C360_2013-04-24-09-13-57(1)   

頁面上的每一個物件都有一個對應的英文字母,在下方有一排以物件圖形組合而成的密碼題目,小朋友必須在上方的畫面找到互相對應的字母,將它寫下來,就是單字的答案。

 

 

這一次的答案是TEAMWORK

C360_2013-04-24-09-16-26(1)  

 

 

安妮也藉機由媽媽的口中瞭解到,什麼是teamwork

C360_2013-04-24-09-12-25(1)   

 

 

書籍資訊:

Fun to learn Favourites

Link!  <more...>

fun to learn cover  

 

霍爾把拔是在敦南誠品的櫃台找到過期雜誌,一本零售價約NT$99 (隨書附贈一個玩具),算是相當划算了,除了可以玩遊戲,還可以唸唸英文給孩子聽。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