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5點,帶著六分睡意醒來,我踩著踏實的步伐,一階一階的走向廳堂,

帶著輕靠在十指上的祝福,希望堂上祖先們庇護即將出嫁的妳,一輩子都得到夫家的疼惜。

忽然,迴廊裡傳來陣陣嘻笑聲,在沒有喧鬧聲的早晨裡顯得特別清脆,

沿著聲音找到了在書房裡的妳,新娘秘書已替妳上了髮捲並鋪上了白淨的底妝,

奶奶早在廚房裡,忙著準備熱水要下湯圓,

我說:「此時此刻,此生就這麼一次,你要牢牢記住且珍惜現在的景象!」

IMG_1082.JPG  

IMG_1084.JPG  

IMG_1092.JPG  IMG_1094.JPG  IMG_1095.JPG  

 

扁平的雙腳從廚房緩緩地移動,手裡端著紅白比鄰的甜湯圓,

奶奶一步一步走向化妝台前的妳,捧起餵飽了我們三十年的碗筷,將湯圓送往妳的嘴裡,

奶奶說:「希望嫁過去後一切富貴圓滿」,

奶奶話說得淡然沉穩,在我心中卻泛起波濤洶湧的深切感觸,是一種「感恩」的心情吧!

那一雙手,曾經拿著竹棒站在街口吆喝我們回家洗澡,

那一雙手,提著菜籃走過幾千趟市場的蜿蜒小徑,

那一雙手,摘了上萬顆帶刺的鳳梨而滿目瘡痍,

那一雙手,不曾拿過紙筆卻成就了黃家的兩代子孫;

奶奶把她的期盼,混在甜湯裡,希望妳能傳承我們家的持家之道,經營未來漫長的婚姻生活。

IMG_1101.JPG  IMG_1118.JPG  

IMG_1120.JPG  

 

鞭炮聲中傳來緊張的氣息,新郎官帶著迎娶車隊來到院前的大門,

打扮亮眼的伴娘們早已列隊準備考驗對方人馬,

妳哥哥好像捨不得妳似的花了五分鐘穿起那早練習了三十年的襪子,

這才姍姍的端起兩顆繫著紅彩帶的蘋果走向禮車,迎接英風凜凜的新郎官。

爾後,新郎與伴郎們在嚴格的闖關遊戲中,狀況悽慘的來到妳的面前,

我才想起,當初你們對待姊夫還真是仁慈啊!

IMG_1125.JPG  IMG_1129.JPG  IMG_1131.JPG  

IMG_1135.JPG  

IMG_1136.JPG  

 

他挽著妳潔淨的手,帶領妳走到列祖列宗的牌位前,

接過點起的香火,在豐盛的祭品桌前,

聽著爸爸默默的向祖先們「報告」,

我們家的小女兒已經帶著她的如意郎君,站在您們面前,

用這些男方用心準備的貢品,向您們宣告今天是她出嫁的日子,

祈願保佑他們幸福美滿,早日添丁。

IMG_1138.JPG  

IMG_1141.JPG  

 

離家前的這一刻,妳必永生難以忘懷,我的情緒也早醞釀並盤旋在心裡,

當妳低頭跪別爸媽的第一瞬間,空氣中的上億水分子全都凝結了,

父母親對妳的責任就在三個嗑頭後完成了,

妳跨出了門檻,帶走了與我們共同生活的喜怒哀樂,

哥哥拾起了妳丟下的扇子,把妳過去的壞習慣留在家裡,

爸爸往禮車潑出了一碗公的水,希望妳能全心全意的對待夫家,視對方的父母如自己至親。

IMG_1155.JPG  

IMG_1157.JPG  

IMG_1160.JPG  

IMG_1166.JPG  

 

親愛的妹妹,我完全能體會爸爸媽媽的擔憂,

婚後的妳絕對跟過去的妳有一定程度的不同,

妳要記住,夫妻乃是共同掌舵的人,稍有不慎,就容易翻船,

要如何在行進之間運用默契,靠的是妳的智慧!

希望未來不論遇到任何困難,妳都能用「正面的力量」來化解,

衷心的祝福妳與妹婿,婚姻生活,幸福美滿。

珍惜這使我們成為一家人的千年緣份!

 

感謝來自四面八方的大家的支持,此篇文章「妹妹的花嫁」在po文當日登上了本日熱門前三名,

系統就給了我一個「Hot本日熱門」的標籤,只是過了當天這個滿足我虛榮心的貼紙就不見了,

為了紀念它,我將它複製下來,當作是心中美好的回憶啦!

文_妹妹的花嫁_上當日熱門前三名.jpg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