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創意】廢紙再利用之「創意貼畫」(Annie 3Y2M)

 

作為一個母親的「專業能力」,每每在一陣兵荒馬亂之中,被胡作非為的孩子給激發而出。

 

貼畫,在創作技巧中早不足為奇。但若要論能夠在適當的年紀使用這個環保的創作方式,大概要歸功於二:一是孩子的好奇心、二是一隻口紅膠。

 

這隻3M的口紅膠在我的抽屜裡已經躺了好幾年,一直以來都被當成「常備文具」而存放著,有點兒像是書寫的常備藥品那樣的味道。然而,躲得過安妮的探索期,卻逃不開弟弟的魔手,不但破壞了抽屜的安全鎖,甚而精準的在一堆「珍寶」中有如海盜一樣讓這支口紅膠重新見了陽光。

 

姐弟倆就這麼你爭我奪,為了它猙獰了表情,扭曲了身軀,嘶啞了喉嚨,就為了去觸摸那沾黏之間游移於手指上的奇妙感覺。

 

為了火速轉移兩位戰將的注意力,一個清晰的畫面「啪斯」一聲在我腦子裡閃示而過,大概是受到上星期安妮每晚八點準時收看的迪士尼頻道節目「創意大發現」的影響,我相當確定,「嗯!就是這個辦法了。」

 

一個果決的聲音成功的遏止這場爭奪戰,媽媽拿下了口紅膠,接著拿了一本過期卻捨不得丟到回收筒的舊雜誌,在孩子面前大動作的玩起「撕紙」的遊戲,這可把兩個戰士給唬住了,接著,我領著安妮姊姊跪坐在桌子前面的一張椅子,拿出一張他自己用色筆畫了框線有著簡單圖案的畫紙,要她把被撕成碎片的雜誌紙,沾著口紅膠,一張一張慢慢的黏在圖案的框框裡,我告訴她:「我們來做貼畫」「你可以利用不同的紙片色塊,貼在圖案裡,就好像用色筆把圖案填滿一樣喔!」

 

安妮聽了,開心得不得了,就這樣,宇宙無比專心的玩了一個多小時的「貼畫」遊戲,是的,是遊戲,也是一種藝術創作。

C360_2012-05-04-10-56-23_浪漫唯美      

 ▲ 今日的小小藝術家:安妮

 

沒有給安妮限制貼的方式,只是將『撕』與『貼』的方法示範一次,其餘的,完全交給他自己去想像與發揮,媽媽我也才貪得時間照顧一旁精力旺盛的弟弟。

 

DSC_0449-1   

▲ 作品「Mouse」(創作者:Annie)

  ◕‿◕。其實貼畫下方的框框圖形頗像老鼠,貼完碎紙後比較看不出來,不過無妨,當它是抽象畫風格吧~

 

或許你跟我一樣,對於美的畫面總存在著眷戀,想要珍藏卻又礙於家庭空間有限,得定期將它們出清以換得更大的收納空間。將這些美麗的畫面跟孩子一起製作成「貼畫」,我認為是很棒的保存方式,若加上一個簡單的畫框,這些作品就可以掛在牆上,當成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親子都能獲得一些幸福能量喔~

 

DSC_0452-1  

▲ 作品「Dalphine」(創作者:Annie)

  ◕‿◕。套上一個簡單畫框,就是家庭特有的藝術品嚕~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