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植物園    

週日的清晨,起了個大早,

我緩緩的起身,做了幾個簡單的早安瑜珈動作,

木頭地板的擠壓聲把三雙耳朵給喚醒了,

深呼吸一次後,我說,去植物園作森林浴吧!

 

植物園後門     

 

昨晚氣象報告預測颱風可能到來,

漸漸灰濛的天空竟沒有消退我出門的興致,

於是,我們打算向天氣「偷時間」,

不到半晌,一家四口已經整裝完畢,

帶著雀躍的心,來到植物園的後門口。

 

植物園裡張牙舞爪的大樹     

 

沿途,女兒問我植物園有什麼?

我說:有大樹

她說,她不要看大樹

我說:有池塘,池塘裡有魚

她說,她也不要看魚

我問:「那妳想看什麼?」

兩歲半的她用那稚嫩的童音跟我說,「我想看葉子!」

長在那成千上萬的大樹上,張牙舞爪的枝幹末端的茂密樹葉,

心想,此行鐵定能夠滿足妳的視野。

 

IMG_0481.JPG     

 

我們母子三人似乎成了格爸的幸運星,

每每開車載我們出門,都能夠不花任何等待時間就立即找到「路邊」的停車位,

在交通繁忙的台北城裡,要有如此運氣可真要仰賴神的眷顧啊!

而且,這個車位居然還緊鄰著植物園門口,Jesus!

順勢,植物園的後門就成為我們入園的第一站。

 

受遠端控制可自動開啟的側門     

正準備伸手推開刻有于右任石牌旁的側門,

那門居然逕自緩緩地向後滑開了一個足以讓娃娃車通過的縫,

我在心中呢喃著,農曆七月不是過了嗎?難道是于公開的門!

聰明的格爸手指著架在高處的攝影機,原來,是警衛貼心的服務。

 

IMG_0503.JPG   

 

入口處的右側,是植物名人園,

對於台灣的植物生態有貢獻的先賢們,

在這裡都有已他們為名的樹木或植物。

 

IMG_0513.JPG  

 

姑婆芋  廣葉南洋衫  樟樹  

台灣海棗  溼地松  白千層  

 

一條石塊排成的步道與接連的兩座木橋環繞著名人園裡的高聳大樹,

有南洋衫、樟樹、台灣海棗、濕地松、白千層等,

在這裡漫步,還幻想是身在偏遠的杉林溪森林公園呢!

下次若有機會早點來,或許可以享受一下芬多精的洗禮喔!

 

IMG_0505.JPG  

 

在這裡,隨處可見寫生的畫者,

我牽著女兒的小手,靜靜的走向前,

窺視那畫中的神仙屋,原來就近在眼前。

 

廁所前的樹  IMG_0524.JPG    

園裡的廁所乾淨之外還帶有一絲愜意,

唯缺點是沒有哺育空間,僅有一座換尿布檯收闔在洗手台旁的牆上,

這恐怕是標榜著「推廣母乳哺育」的政府機關需要好好檢討改進之處。

 

IMG_0527.JPG  IMG_0561.JPG  IMG_0539.JPG  

IMG_0536.JPG  IMG_0532.JPG  IMG_0538.JPG  

 

往前再走幾步,就是聞名古今中外的「荷花池」,

找了一個長凳坐下來休息片刻,

 

 IMG_0540.JPG    

正想去前方的歷史博物館逛逛,今天正好是畢卡索畫展的最後一天,

幾滴雨點開始落下,上方一片烏雲接著靠近,

大雨就這麼嘩然驟下,淋濕了眼前沒帶傘的過客,

幸虧,頭頂上的幾顆大樹,像是守護神一樣遮蔽了我們,

才得以讓孩子有時間穿了雨衣、撐起了傘。

    

 

漸漸的,雨勢趨於緩和,

嫣然一家四口,悠悠哉哉的走向歷史博物館,

在出口處,旋轉門的狹小空間讓我們傷腦筋,

正商量是否收起娃娃車之際,

一個巡邏警員走過來,

拿起一串鑰匙,開啟了旁邊大大的鐵門,

我跟格爸感謝的聲音沒有斷過,

這位善人叫做「陳文雄」,

陳善人的長官若有幸看到這篇格文,

請給他一個鼓勵吧!

IMG_0549.JPG  

此行最後結束在南海書院的世界兒童畫展,

也見識到,孩子們的創意無限大,

端看潛力有沒有被開發啊!

 

IMG_0565.JPG  IMG_0559.JPG  IMG_0557.JPG  

這裡真不愧是浪得文教區的虛名,

給孩子們學習的資源非常豐富,

想培養兒童對美學的欣賞以及文學的素養,

選一個假日早晨,

來這裡走走,

當作是一個開始吧!

 

IMG_0577.JPG  

IMG_0587.JPG

 

IMG_0585.JPG 

 

 

植物園資訊

網址:http://tpbg.tfri.gov.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