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97.JPG          

 

我拉著一條尼龍線,沿著斜坡往最高的地方碎步慢跑,速度雖不快卻不敢懈怠,直到線那頭的風箏已高高的飄向天際,暫停在視線所及之處,瞬間得到的快樂大概是這一年來最強大的等級,我想,我愛上了放風箏,就像我愛我的孩子那樣。

 

 

DSC02726.JPG  

 

 

 

鋪好了野餐墊,我就坐在上頭,打算戒掉瀏覽手機的習慣,想把世界恢復到以前的模樣,接受wild style的洗禮,心會比較踏實一些,也會因此發現那些真正陪在身旁、支持你的人就是家人與真心喜歡妳的朋友。

 

C360_2014-10-12-14-16-13-248.jpg   

 

 

 

我從滑步車的輪胎間隙中望出去,看著孩子們讓地上的沙土自然的附著在小小的手、小小的腳上,一點也不介意被弄髒了的衣服會有多難洗,最糟的情狀不就只是丟掉一件身外之物嗎?而快樂卻是不容易買到的,我決定繼續坐在階梯上的一處角落,用欣賞的角度陪伴孩子玩樂,這一刻,徹底的感覺到自己長大了,在孩子的滋養下,我變成不同於以往的另一個我,也許,這才是真正的我。

 

 

C360_2014-10-12-14-12-16-381.jpg

   

 

我討厭蟑螂,卻曾是個抓起蜚蠊一根鬍鬚的小孩;我不喜歡昆蟲,孩子卻用天真好奇的眼光教我認識了白點花金龜,今天,我還鼓足了勇氣摸了一下蚱蜢的腳;我喜歡大自然,卻從來都沒有搞懂路過的是什麼植物,直到孩子用他稚嫩的童音問我「媽媽,那是什麼?」

 

於是,我學會分辨麵包樹、沙欏、筆管樹、伏石展、欖仁樹…;為了滿足孩子對世界的渴望,我變成一個努力做功課的母親,直到孩子慢慢長大,悄悄的認識了好多文字,學會了好多知識,甚至超越了膽怯的母親壯大了內心的勇氣,去探索生活中平凡事物的精采,我的眼界便因他們而開闊了不少,這是孩子賜予母親的禮物,是一種不在人生計畫中的生活格調。

 

DSC02747.JPG

 

 

DSC02809.JPG

(南港的山水綠公園裡,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含羞草,有幾個人會注意到它的花是這麼可愛呢?)

 

 

DSC02807.JPG

 

(雖然已經是母親了,遇見含羞草,還是忍不住用手指頭去碰了一下它的葉子,然後,像上癮般的,把所有的葉片都碰了一遍,便率性地離開)

 

 

DSC02812.JPG  

(在這樣放鬆的公園裡,我讓眼睛的視線往地上聚焦,發現,腳下這種草、碎枯木與石頭的組合,很可愛)

 

 

DSC02744.JPG

 

(孩子們特地來水溝裡瞧,看看上週吸引佐弟一屁股栽進這泥水裡的蝌蚪,是不是長出腳了?)

 

 

 

DSC02741.JPG

 

(這是頭一次親眼看見疑似水蛭的動物在水裡蠕動...有一點驚人)

 

 

 

 

(霍爾總是帶著孩子在草叢裡尋寶,今天發現了這個...交配中的蚱蜢)

 

 

 

 

DSC02758.JPG

 

(佐弟說:媽,你看,我抓到蚱蜢了)

 

 

 

 

(然後,把它當成是戰利品那樣,跟安妮分享,媽媽覺得...原來這也是一種替手足情誼加溫的方式啊!)

 

 

DSC02782.JPG

 

(孩子,一定會喜歡大自然的,縱使一開始安妮像我一樣害怕小昆蟲,只要我們願意多帶他們用不同的角度認識動物,也許每個小孩都可以像她這樣自由自在的去欣賞世界)

 

 

 

安妮從什麼時候開始敢抓蚱蜢呢?

延伸閱讀玩出孩子的新視野(湯子瑢著)

 

 

DSC02791.JPG  

 

 

 

從霍爾手中接下原本要收起來的風箏,我說「讓我也試試看」,風想必是聽見了我心底的聲音,把風箏帶往高處,只憑藉著一條尼龍線牽繫著彼此,然後,我彎腰撿起掉落在地上的白色襯衫,線又把風箏帶回我的身邊。

 

DSC02819.JPG  

 

孩子,是不是也像風箏一樣呢?

 

當他還不願飛起,是因為還依賴著我,我應該去享受那份純真的眷戀並教他飛翔;當好奇心把他帶到跟我不等齊的高度,我該慶幸著手裡還握著一條絲線,必須學會讓孩子放心的遨遊天際。

 

DSC02798.JPG  

 

有一天,他飛累了,而我的背也駝了,那就是我們再重逢的時刻了。

 

 

 

延伸閱讀假日無料新景點‧南港山水綠生態公園 (睡天使醒惡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心情 親子關係
    全站熱搜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