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趣,應該是會在某個時機,被特定的人、事、物所啟發的,對小孩來說亦是如此。

上個周末,去了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2012年初訪紀錄) ,霍爾陪安妮在那裏玩了摺紙,往後的每一天,安妮就開始給我們出題。原本想乾脆買一本兒童摺紙的書給她,然而,精打細算的霍爾爸爸說,谷哥可以替我們省下這筆錢,而谷哥也的確給了我們到位的摺紙教學,結果呢,安妮的摺紙功夫還在初級班,倒是對於如何請媽媽替她從網站下關鍵字非常的清楚,例如:動物 摺紙。

而爸爸的功能正在此時發揮得淋漓盡致,除了帶孩子到野外爬樹 (link) 、認識昆蟲,趁著媽媽洗澡的時候,兼做一些手工藝,於是,我們家最近光是摺紙青蛙,就出現了四種版本。

這一篇文章,就當作是紀錄爸爸好處的紀念吧!

(證明:爸爸除了給孩子當馬騎,其實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天分,等著被我們發掘唷~呵呵)

DSC06085.JPG

DSC06081.JPG

 

 

青蛙的眼睛是安妮畫上的。

摺法的連結:會跳的青蛙

DSC06086.JPG

 

 

我想,它應該是公的(從眼睛的畫法看來)

DSC06087.JPG

DSC06088.JPG

 

 

這隻橘蛙的摺法最難,有興趣挑戰的可以參考這個圖片:請點

DSC06096.JPG

 

 

在太陽大得連出門都興趣缺缺的夏天,還好有這幾隻紙青蛙,陪兩個孩子消磨了不少時間呢!

DSC06099.JPG

DSC06091.JPG

DSC06095.JPG

DSC06084.JPG

 

 

安妮手中的那一隻,其實不是摺紙,是她自己畫的小鳥,為了要加入由青蛙當主角的扮演遊戲而製作的。

DSC06075.JPG

 

 

那麼,到底這些青蛙們為什麼排排坐呢?

DSC06077.JPG  

 

這一天,遊戲時間是從組裝火車軌道開始的,完成了軌道、列車也啟動後,樂高小人也接著出現在姊弟倆自編自導的故事中,這一群青蛙正是模擬上回搭平溪線列車時,孩子們想像中入了眼簾的景象。

 

 

我想,下一個階段的任務便是:訓練安妮獨力完成簡易版的動物摺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摺紙 青蛙摺紙
    全站熱搜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