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3-12-18-09-43-37-520  

Pink Link!

Nan Gregory, Luc Melanson (Groundwood Books)

 

“You can’t have everything. But just for a moment”

這是看完”Pink”後,我最想記錄下來的一句話,尤其,對什麼都想擁有、什麼都想買到手的小孩(或者說大人…)來說,是該好好思考,什麼才是真正的擁有。

C360_2013-11-10-21-53-32-674   

 

安妮跟Vivi一樣,都喜歡粉紅色,事實上,我不清楚為什麼在未引導女孩用粉紅、男孩用藍色的前提下,粉紅,會如此的受到安妮的喜愛?(不知道是否從小給姊弟穿的衣服顏色,對他們而言就是一種暗示行為?)

C360_2013-12-13-20-55-03-782  C360_2013-12-13-20-55-12-390  

 

故事裡的Vivi羨慕她的同學,總是擁有最完美的粉紅色物品,諸如:書包、髮飾、衣服、鞋子,她對粉紅色的幻想,到了一個離譜的境界,粉紅色的世界對Vivi而言,就等於是完美生活的代表。

C360_2013-11-11-21-01-08-002   

 

 

有一天,她從商店的櫥窗發現了一個同學沒有的完美粉紅色新娘娃娃,當然想要買下她,可惜,存款不夠。

C360_2013-11-11-20-59-34-560  

 

最後,很戲劇性的安排,這一個完美的新娘娃娃,竟被那一群被Vivi稱為”The Pinks”的同學,買走了,而且,活生生的從她面前走過,Vivi的心情跌到了谷底。

 

繪本的後段用很多充滿粉紅色的畫面給讀著一些啟發,這些畫面,都是生活中不起眼的小事物,可能是蛋糕上的粉紅色裝飾,可能是某一個與家人相聚的時刻,被粉紅色的畫面給點綴著,只是,我們都沒有用心發現。

C360_2013-11-11-21-04-54-251  

 

而,Vivi有一個好爸爸,在她沮喪時,為她吹口琴,陪伴著她。

C360_2013-11-11-21-06-27-487  

 

 

他安慰女兒,說”Wanting things makes good music.”

 

不是嗎? 有時候,慾望會創造生活的動機,縱使會遇到不順遂的過程,不也在這渴求的過程中,獲得了些什麼嗎?

 

最美麗的,不是粉紅色,也非物品本身,而是生活的過程,一種小而實在的幸福美感。

 

“You can’t have everything. But just for a moment”

我真的很喜歡這一句話。

C360_2013-11-11-21-06-49-1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孩繪本 繪本介紹
    全站熱搜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