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氣已經接近中秋,傍晚出門漸漸可以感受涼風輕拂,這樣的天氣最適合帶孩子去散步了。今天的目的地是以前唸書的學校,雖然校地不大,可是這幾年環境整理得宜,走在校園裡可以感受到一些開闊的氣度囉!

 

從大門往學校的方向走,有一個廣場,常有附近的居民帶小孩來這裡跑步、騎輪車或是玩球,也總有幾隻雪那瑞是這裡的常客喔!

Mr.J@北醫

   

 

這是等一下要來的餐廳,「Mr.J義法廚房」。因為是周杰倫開的餐廳,有機會在這裡看到周董巡店喔!(格爸說印象中就有兩次,一次是台灣演義節目在這裡專訪周董)

IMG_0297.JPG  IMG_0300.JPG  

 

 

服務生帶位後,隨即搬來兩張木製兒童座椅,以及兩付兒童餐具,包括塑膠碗、湯匙以及裝好水的塑膠杯。

IMG_0308.JPG    

 

 

整個餐廳的佈置是有主題的,以周杰倫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為主,像是海報、餐點等,還有一架電影裡桂綸鎂和周董談的復古鋼琴擺在這裡當鎮店之寶,播的歌也全都是周杰倫的音樂。

 

這是menu。今天我們點了秘密套餐,香澄鮮蝦奶油義大利麵綠蓉蟹肉斜管麵

套餐有附大蒜麵包、湯、沙拉、甜點及飲料。

IMG_0313.JPG  

 

女兒吃了半個大蒜麵包,雖然叫做大蒜麵包,可是蒜味沒有很重,小孩應該容易接受。

 

奶油蔬菜湯

IMG_0318.JPG  

 

南瓜湯:南瓜含大量的b胡蘿蔔素,對小孩子的發育很好,格媽趕快餵了幾口給十個月大的兒子嚐嚐。不過我覺得湯的味道算是普通啦!

IMG_0321.JPG    IMG_0316.JPG  

 

生菜沙拉:可選擇搭配油醋醬、日式和風醬或香澄醬。

IMG_0319.JPG  

 

主菜一:香澄鮮蝦奶油義大利麵

帶有淡淡的柑橘味,對不喜歡吃奶味太重的我來說,剛好可以中和掉油膩的感覺,蝦仁有新鮮,下次還可以點這道。重點是,女兒可以接受這道主菜,以往只要有一點點奶味的食物,通常都是她的拒絕往來戶,這次她吃了幾口,以後可以再給她試試看。

IMG_0325.JPG  

 

 

主菜二:綠蓉蟹肉斜管麵

喜歡重口味的格友可以點這道,蟹肉很好吃,蒜頭味也很夠,但是可能青醬比較濃郁,吃到最後難免有一些膩。

IMG_0324.JPG  

 

甜點:巧克力蛋糕 & 飲料:奶茶及水蜜桃汁

IMG_0338.JPG  

 

用餐結束後,我在想,這到底算不算是親子友善的餐廳呢?但如果友善,要做到何種程度才叫做友善呢?提供兒童座椅,應該是基本的吧!有附兒童餐具,是方便爸媽出門不用另外準備餐具。那是否提供兒童餐點呢?我認為,若有提供的話,表示餐廳經營者重視兒童,可能周董還沒有小孩,所以他沒有考慮到這一塊吧!對了!用餐的環境也必需要是安全,這裡的廁所在2樓,那個樓梯的高度恐怕不適合小孩隨便去爬的,基本上環境算是OK啦!

 

以下是以小孩的角度來作一個總結

  • 兒童座椅:有
  • 兒童餐具:有
  • 兒童餐:無
  • 提供兒童遊戲空間:無
  • 環境安全:尚可 (幼兒上樓梯需家長注意)
  • 提供副食品加熱:無

 

但,雖然餐廳沒有空間可以讓小孩遊戲,出了餐廳倒是有學校的廣場可以散散步,吃飽了在這裡走一走,吹吹風,小孩也是挺開心的。對了!這裡是每年跨年的私房景點喔~因為不用去101跟人家擠,在這裡就可以清楚看到跨年煙火唷!

IMG_0347.JPG  IMG_0370.JPG  IMG_0374.JPG  

arrow
arrow

    Enzou 安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